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标致301:锁定“人生第一款车”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12日   10 版)

    脚下踩着沥青铺就的“301”环球之路,两旁林立着各地特色建筑模型闪着蓝色光芒。“东郊记忆”公园里的一个废弃厂房,在东风标致的布置下颇显精致。

    成都车展前夕,东风标致“开启301之路”隆重举行,“主攻三四线市场”,“年销售目标6万辆”,“与308互补,完善东风标致中级车阵营”……从厂家领导接受采访时透露的信息可以明显感觉到,东风标致对301上市后的表现寄予厚望。

    据介绍,东风标致301的诞生经历了2.1万小时发动机的测试、5000天的极限测试以及2500项质量管理检测,传承了3系轿车一贯以来的优质基因。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标致301虽然在长宽高上优势不足,但2652mm的轴距达到了同级车最大。外形方面,采用前保险杠突出菱角设计,更加运动化,尾部也没有十分复杂的线条,简洁大方。“风中水滴”和“风湿雕塑”的设计理念,使整车更具自然美感。同时,该车还设置有ESP、倒车雷达、电动天窗、智能钥匙、定速巡航等多项高科技功能。

    动力方面,301搭载了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150Nm,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该车匹配了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箱。今年年初,东风标致发布并实施“升蓝计划”,从“产品、技术、用户体验”三大方向推出针对性举措,在最近将 J.D.Power颁布的2013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CSI)第一名收入囊中。

    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介绍:“301将理想用户锁定为‘第一次购车的新生代人群’,努力成为30岁以下新生代人群人生的第一款车。”据了解,该车将于今年11月19日正式公布售价。

分享到:
谁在疯狂消费变了味儿的汽车三包
杰德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东风标致301:锁定“人生第一款车”
增资15亿元 广汽菲亚特蓄势起跑
再议DS,差异化优势在哪儿
致尚XT的逆袭:长安式营销显功力
十万辆启辰为合资自主揭开崭新一页
首届中国品牌汽车巡展落幕
“BMW感受完美”体验日启幕
斯巴鲁“森林音乐会”唱响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