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杰德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12日   10 版)

    成立10年来,东风本田是“小市场,大份额”的首倡者和践行者。

    这其中,有完胜的案例,也有差强人意的尝试。东本的首款车型CR-V,作为中国SUV市场的先行者开创了过去十年增幅最大的蓝海市场,至今仍是该细分市场的领头羊。此后,思域在1.8升轿车市场,思铂睿在运动型中高档轿车市场,艾力绅在MPV市场都小有斩获,但都未能创造如CR-V般的辉煌。

    站在新10年的起点上,东本面临的竞争环境是,在现有的各细分市场上,竞品车型密集布防,市场竞争似乎只剩下“狭路相逢勇者胜”。不甘心近身肉搏的东本再次抛出了“小市场,大份额”的命题,期待重现演绎一次如CR-V般的逆袭战。

    这次,他们要挑战的是传统产品划分类别。在消费者熟悉的两厢或三厢轿车之外,吸纳了MPV的灵活空间,但又与MPV的高大车体无关,拥有掀背式轿车的承载量,但在视觉上比传统修长的掀背式轿车更显紧凑,外观更时尚。这就是东本面向未来十年推出的首款新车——杰德(JADE),定位于“新概念轿车”。

    9月6日,在上海黄浦江畔临时搭建的一座演绎棚里,舞台被设计成流线型的T型台,在众多时尚模特的簇拥下,杰德正式上市,4款1.8升车型售价14.98万至18.38万元。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发表了长篇演讲,记者印象深刻的有两句话:一句是“杰德是东本交出的自信答卷”,另一句是“杰德将为中国汽车市场掀起新的风潮”。

    对于产品线并不饱满的东本来说,选择将杰德作为自己的战略车型是有风险的,毕竟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上,敢于尝试新鲜事物是需要巨大勇气的。东本的勇气来源于对市场洞察的自信。在此之前,作为合资公司,东本在产品研发、设计上几乎没有话语权。从东本的杰德和广本的凌派开始,聆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来设计产品终于付诸实施。

    杰德的首席设计师印南泰孝介绍说,他的团队走访了中国的很多城市来寻找设计灵感,并聆听了很多中国年轻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他总结说:“时尚的外观、实用的空间,多功能的用途加上够炫的智能科技,这是很多中国年轻人的需要,杰德就是这样一款真正打破产品界限的新概念轿车。”

    率先运用本田最新的尖端科技,在环保、安全、舒适、配置等诸多方面占据先机的杰德以“+S”为亮点,以Stylish、Surprise、Smart、Sporty、Safety等诸多独特的产品优势开拓时尚多功能轿车细分市场,将为中级车市场带来全新选择。

    杰德的“Stylish”外观令人眼前一亮,锐利的凤眼LED前大灯与黑色蜂窝状中网紧密融合,与锐利并显张力的车身曲线完美融合。内饰方面,数字化仪表盘简洁清晰,简约欧式木纹装饰凸显品位和典雅。

    在座机设计上,突破常规的杰德带来了“Surprise”的新选择。基于本田MM(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空间设计理念,杰德有两个车型版本,独创的“4+α”采用第二排V型滑轨座椅和第三排灵动座椅,可随心组合带来多重体验。

    杰德采用的智能屏互联系统能与智能手机连接,首次搭载的全新CVT无级变速器,兼顾燃油经济性与畅快驾控,精心调校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和流线空气动力学车身,使杰德具备充满激情的驾驶感受。

    在陈斌波看来,年轻一代汽车消费者既有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又有对个性化的追逐,不仅看重产品实力,也要求产品定位符合自己的价值追求。因而,虽然不少车型都以年轻群体作为目标,却走上了同质化、中庸化的盲流,杰德独特的设计和超越传统轿车的多元化体验,必将掀起新的消费风潮。

分享到:
谁在疯狂消费变了味儿的汽车三包
杰德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东风标致301:锁定“人生第一款车”
增资15亿元 广汽菲亚特蓄势起跑
再议DS,差异化优势在哪儿
致尚XT的逆袭:长安式营销显功力
十万辆启辰为合资自主揭开崭新一页
首届中国品牌汽车巡展落幕
“BMW感受完美”体验日启幕
斯巴鲁“森林音乐会”唱响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