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12日   12 版)

    网络谣言司法解释出台

    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台司法解释,规范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该司法解释通过厘清信息网络发表言论的法律边界,为惩治利用网络实施诽谤等犯罪提供明确的法律标尺。《解释》共有十条,涉及诽谤、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等罪名,并对共同犯罪和单位犯罪予以了界定。其中,规定诽谤信息被转发达500次可判刑引起社会热议。

    “转发500次就入罪”引起争议的地方在于,构成犯罪的数字标准是否科学。但无论如何,官民应有的共识是,网络不是犯罪行为的法外之地。

    C2C不再是个人创业天堂

    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公布了《2013年(上)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2013年上半年,个人网店数量为1246万家,较2012年上半年1725万家,同比减少27.8%。据预测,这种关店潮还会进一步持续,到今年年底,国内个人网店数量将下降至1124万家,半年时间内减少122万家。有评论认为淘宝不再是个人创业的天堂,C2C的生存正在变得艰难起来。原因一方面在于商家本身面临个体商贩的问题,更大的问题在于淘宝平台,中小卖家已不是大卖家的对手。 

    当一个平台让大多数人都不赚钱的时候,问题一定出在平台本身。

    新浪微博严审加V认证

    “加V”是微博用户进行真实身份认证的俗称。目前新浪微博个人认证用户达63万个,官方机构认证约50万个。据新浪微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用户进行“加V”申请,除需在线登记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还需提交加盖单位红章的证明文件、国家认可的职业技能证书等材料,并由已认证的好友作辅助证明。目前新浪微博加V认证标准较高,拒绝申请率日均达70%。已取得身份认证的用户,如被发现身份虚假、发布假消息等,将被撤销个人认证。

    加V的意义就是确认真实身份而已,这与用户在网络上不合适的行为并不构成某种必然关系,别把问题复杂化。

    重新定义触屏的概念:空气显示屏

    俄罗斯人研发出的空气显示屏重新定义了触摸屏的概念。该产品通过空气加湿来显示图像,并对显示屏中的传感器所读取到的交互手势做出响应。使用者通过手势操作这个可穿透的透明触摸屏。这款新产品的突破点是色彩校正带来清晰影像,使得在一切光照环境下与背景颜色形成对照,另外,空气动力学制造出的“气流外套”提供稳定的气流环境。空气显示屏预配置可使用格式应用程序。

    如此一来,谁还在意科技产品的外观?也许将来科技产品就飘浮在空中。

分享到:
苹果公司步入库克节奏
柔性电路板将成最大亮点
打车软件何去何从
民营企业能否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机会与未来
大学生自发评选网络人气教师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