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大学生自发评选网络人气教师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12日   12 版)

    本报讯(林斐然 黄颖慧 记者陈强)“胡娟老师,您辛苦啦! 所有老师中我最怕最爱都是您!”这个教师节,仰恩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师胡娟不仅在微博上收获了各种各样的祝福,而且还被校内的草根微博评为“得到学生教师节感谢数量最多的教师”之一。她说,这种由学生自发评选的方式让自己又意外又感动。

    粉丝近万的草根微博“@仰恩小百度”发起一场“教师节感谢师恩”线上活动。学生通过微博提名网络人气教师人选,并转发对被提名教师的祝福。教师节当天,学生们给这7位教师分别送上了一束康乃馨和一本精美的笔记本。

    仰恩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大四学生朱泳熹是这次活动的发起者。“我在学校官网公告中看到庆祝教师节的通知,里面提及可以动员学生利用微博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就萌生了筹划教师节感恩投票活动的念头。”朱泳熹说,起初只是想借助微博这个交互性平台做一个线上活动,给教师们送上祝福,没想到这个活动引起了商家的兴趣,于是通过拉赞助,我们给上榜的教师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据统计,共有545位学生自发参加了网上投票。“我经常通过微博收集学生们的意见,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尽力去帮助他们。”仰恩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惠铭在这次活动中榜上有名,他觉得“能被学生认可是这个教师节最开心的事情”。

分享到:
苹果公司步入库克节奏
柔性电路板将成最大亮点
打车软件何去何从
民营企业能否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机会与未来
大学生自发评选网络人气教师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