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天津:节日公款消费受到明显遏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3日   01 版)

    本报天津9月22日电(记者张国 通讯员郝志欣)今年中秋小长假,天津市红旗农贸批发市场的高档水果礼盒销量下降了大约25%,普通装水果销量则明显上涨。这是该市节日消费出现的新特点。据天津市商务委员会监测,节日公款消费受到明显遏制,大众消费逐渐成为重要支撑。如全市超市月饼消费以200元以下礼盒装和简装为主,当地多家高端餐饮店的消费均有明显下降,大众餐饮店的营业额同比增长。

    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受传统节日效应和商业集中促销双重拉动,天津市各大商业区客流量显著增加,消费市场购销两旺。市商务委对147家重点商业零售企业的监测统计显示,节日3天实现销售收入35182.31万元,同比增长14.35%。其中,百货超市业保持较快增长,餐饮业增速则有所下滑。节日期间27家重点百货商场共实现销售18173.67万元,同比增长16.1%。67家连锁超市实现销售达15161.67万元,同比增长12.2%。受节日聚餐和婚庆拉动,餐饮业增速虽有较快增长,但增速明显低于去年,重点监测的53家饭店、酒店营业额累计1846.61万元,同比增长15.4%,增速比去年低10个百分点。

    监测发现,往年以单位团购为主的购物卡、高档烟酒、进口水果、高价月饼礼盒、高档餐饮等消费大幅减少,大众化、实用化的消费“唱”了主角。

    目前,天津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遏制公款吃喝等陋习。近期,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发出了中秋国庆期间严禁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的通知,并组织人力明察暗访。9月10日,天津市委常委会议提出,节日风气折射出党风和社会风气,要从整治节日不正之风入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从具体事情入手,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刹住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起到激浊扬清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回归节日精神,体现清新、简朴、节约、自然的民风民俗。

分享到:
北京:“无车日”的拥堵
真诚友好 互利共赢 不断推进中委战略伙伴关系
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中关村创业新生代崛起
进村入户“解剖麻雀” 摸清乡镇青年底数
天津:节日公款消费受到明显遏制
贵州“勒紧裤腰带”全面支持职教发展
“天兔”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