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百岁老人图片展记录长寿之乡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4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赵青)一张张经历了百年沧桑的脸庞,记载了一片宁静的土地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故事——9月23日,“中国长寿之乡”浙江永嘉百岁老人图片展在北京开幕。此次影展共百幅图片,展出了80名百岁老人的80张照片,另外,还有20张展现了他们生活的山水景致和民俗风情,展览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中共永嘉县委等单位主办。此次展览的主要摄影师郝远征表示,他有幸见到这么多健康、开朗的百岁老人,这一张张经历了百年的面孔是这里山川秀美、百姓安居乐业的最好佐证。

    去年7月,永嘉被授予“中国长寿之乡”的称号。2012年年底,人口不足百万的永嘉有80岁以上老人21757名,而今年年初百岁老人已达98人。

分享到:
京剧黄金时代不仅寄望600小时口述史
杨欣要建“绿色黄埔军校”
国家图书馆向未成年人全面开放
百岁老人图片展记录长寿之乡
文化的“留声机”如何继续发声
著名作家眼中的数字化生存
东北油画首次集结中国美术馆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