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我的中国梦”大学生记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8日   01 版)

    9月26日,黑龙江共青农场,来自全国部分地区的基层青年团干部和大学生记者在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参观。

    本报记者 陈剑摄

    本报共青农场9月27日电(通讯员甘良河 记者吕博雄)昨天,“我的中国梦”全国大学生记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团干部培训活动在黑龙江省共青农场启动。这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农垦总局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共青农场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大学生记者、上海及广州的50多名团干部、10家中央级媒体代表参加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4月,团中央在全国青年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结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增强当代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为重点,引导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成才、建功立业。本次活动以享有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第一场之誉的共青农场为载体,让大学生记者及团干部走进北大荒,寻访上世纪50年代青年志愿垦荒队员奋斗的足迹,感受青年志愿垦荒精神,对照一代代垦荒队员的中国梦,来思考新时代青年的中国梦。

    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凯云向大学生记者和团干部介绍了青年志愿垦荒精神的新时代意义,他说,社会越浮躁越需要理想主义者,越需要正能量的指引。

    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杨元飞说,青年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莫让青春染暮气”。

    复旦大学学生王逸是参与此次活动的大学生记者之一。她说,志愿垦荒体现出那一代青年对当时中国现状的思考和憧憬,是那个时期青年的“中国梦”。当代大学生仍应学习志愿垦荒那种踏实奋进的作风。而她本人也会将志愿垦荒精神带回自己所在的地方,在周边的大学生中传播开来。

    仪式上,团上海市委、团广州市委还就团干部培训分别与共青农场签订了共建协议。

分享到:
山东大学新生身残志坚
坐电动车参加开学典礼
习近平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谈
英魂永驻长白林海间
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中澳战略伙伴关系
奋斗的青春为梦想添翼
“我的中国梦”大学生记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道德问题法律化”是一种软暴力
2013中国休闲乡村发展(蓬莱)峰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