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交流互动 优势互补

央企团工委力推协作区工作模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9日   02 版)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崔丽)“这是海底锚链,每个重100公斤”,“这就是深海钻井平台981”……9月24日,参观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展馆的团干们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来自央企共青团第二协作区的团干们感到收获颇丰。

    当天,央企共青团第二协作区举办“我的中国梦·青春央企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神华集团、中国航油、中国节能环保、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的团干们,围绕具有各自行业特色的共青团品牌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探讨。

    为适应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发挥央企共青团协作区的作用,促进央企团组织交流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培育央企共青团工作典型和品牌,提高央企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需大力加强协作区工作模式。

    按照央企行业特色,将目前113家央企共青团组织划分为9个协作区,包括电力类、机械类、石油煤炭化工类等。中石油团工委副书记宋新辉说,协作区的建立很有必要,是央企共青团工作手臂的延伸,作为能源为主体的协作区,可以更好地探讨行业青年工作特性,搭建能源行业青年沟通交流的平台,“大家共同支招儿,协同进步”。

    对于加强协作区力度的初衷,央企团工委副书记赵玉坤说,协作区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增强团组织活力,立足服务企业,共享各央企共青团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贴近青年、服务青年,传递正能量,展示青年风采。协作区致力于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有效覆盖,准确把握当代央企青年的现实诉求,向基层寻找破解难题的办法和智慧,并且以协作区为载体,不断打造共青团活动品牌,探索新媒体应用方式,使央企共青团工作焕发青春活力,绽放青春光彩。

分享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
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七场报告举行
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 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央企团工委力推协作区工作模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实践》
新书出版座谈会举行
大庆:上好新学期消防第一课
惠州: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天兔”
泉州:整治“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
银川:免费发放数十万张火灾逃生图册
老年骑游队义务宣传消防安全
昆明西山区 提升城乡统筹水平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