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媒称詹姆斯季前赛“腿软”因婚事——

“小皇帝”苦练罚球志在三连冠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09日   04 版)

    10月8日,NBA季前赛,迈阿密热火在主场以92∶87击败亚特兰大老鹰,图为詹姆斯在比赛中。

    CFP供图

    比赛结束后,几乎没人关心在同老鹰队比赛中得到了21分的波什,焦点都在仅有9分5篮板5助攻的詹姆斯身上。“他在场上有些心不在焉,看上去腿都是软的。”美国媒体如此评论季前赛中詹姆斯的表现,“他自己也承认,这样的状态和他结婚有关。”

    9月中旬,詹姆斯和相恋13年的女友结婚,包括意大利、澳大利亚在内的多个国家,都留下了詹姆斯夫妇度蜜月的足迹。但过于频繁的旅行,让回到球场上的詹姆斯行动有些迟缓,尤其双腿看似特别沉重。

    “旅行确实够累的,很费神。但每个人结婚都会度蜜月,都会去旅行,我肯定会好起来,这没什么可担心的。”詹姆斯在同老鹰队的比赛后这样表示。

    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小皇帝”有所保留并不值得大惊小怪,更多美国媒体仍然支持詹姆斯,“过去20个月,詹姆斯打了超过200场比赛,获得了无数荣誉,但即使是坚不可摧的铁人,也需要休息,结婚恰恰给了他调整的机会。”ESPN如此评论道。

    詹姆斯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态,因此,他把季前赛的目标定为“找回双腿”,为即将开始的常规赛蓄力,然后朝着3连冠发起冲击。在美国媒体看来,詹姆斯已经是全世界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但热火队想要卫冕,还需要詹姆斯更加努力。但这是否强人所难?数据表明,詹姆斯确实仍有提升的空间,那就是罚球。

    上赛季,詹姆斯的罚球命中率为75.3%,刚好达到联盟的平均水平。热队总裁帕特·莱利希望詹姆斯的罚球命中率能达到90%。但詹姆斯并不想操之过急,他自己将目标定在了80%,而休赛期间,他一直在苦练罚球。

    “罚球命中率75%和80%之间的不同,就是每3场比赛要把一个罚丢的球投进。上赛季,詹姆斯在得分榜上进入前5名、助攻榜上排在第8位。他在三分线上命中率超过40%,他的投篮命中率一度达到56.5%。如果他再搞定罚球,‘有史以来最伟大球员’的标签或许离他就不远了。”ESPN评论道。

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周 “债务上限”危机迫近
政府关门与依法办事
俱乐部内功铸成中超核心竞争力
中华台北女曲四队员辞职参赛
“小皇帝”苦练罚球志在三连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