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奔驰S级登场:冠军卫冕战打响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0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武卫强)对于全新奔驰S级来说,或许什么样的配置和技术并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中国的“成功一族”而言,拥有一辆新款奔驰S级轿车依然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或许奔驰C级或E级尚不能在销量上赶超竞争对手,但奔驰S级却把宝马7系或奥迪A8远远甩在身后。

    9月28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历经10代传承的全新奔驰S级轿车正式登场,先期推出的四款车型为S400L尊贵型、S400L豪华型、S400L混合动力车型以及S500L,售价分别为124.8万元、141.8万元、148.8万元和209.8万元。在奔驰的统计中,S级轿车几乎一半销售量都来自中国。在新车上市前夕,奔驰的经销商已经开始讨论,新款S级到底要加价多少?有消息说,上海的经销商计划每辆S级轿车加价20万元。

    “中国市场对于梅赛德斯-奔驰的旗舰车型S级轿车来说至关重要。自2009年起,中国已经连续5年成为S级车全球最大市场,去年S级在中国的销量更是超过了在全球市场份额的一半,这也使得我们非常看好全新S级轿车在中国的前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早在2011年全新S级设计之初,奔驰就曾邀请100位中国S级车的客户来到德国总部参观原型车的设计,并在设计开发初期就考虑了中国客户的偏好。

    全新S级轿车共拥有500多个LED,成为全球首款内外部完全不使用灯泡的汽车。为了迎合了中国客户的喜好,全新S级轿车内饰特别加装了大量的木质装饰件,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向后最多倾斜43.5度,副驾座椅可以向前折叠并配有后排搁脚架,让后排座椅形成了可以睡眠的舒适座舱。作为附加的个性化特性,这种“头等舱后座”还配备了商务中控台,集舒适性和实用便利性于一体。

    S400L搭载了奔驰最新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480牛·米。在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驱动下,S500L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9.9升。同时,输出功率达到了32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70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为4.8秒。

    全新S级的智能互联技术集合了礼宾服务、道路救援服务、碰撞自动通知等人机互动功能,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提供包括便捷服务和安全服务在内的一系列车载智能信息服务。该系统实现了车辆与智能手机相连,可将目的地信息从远程直接发送到汽车上,或是远程操控车门、喇叭或灯光的开启或关闭。据悉,奔驰智能互联将在10月1日起正式全面应用。

地方保护主义是推广新能源车的拦路虎
全新奔驰S级登场:冠军卫冕战打响
戴姆勒的“中国结”
新能源车补贴再续3年 混动车型再次“落榜”
三大亮点能否助力新RAV4晋级
新帕杰罗·劲畅开售 广汽三菱进入“双核模式”
微车“轿车化”将是市场趋势
全球汽车论坛10月亮相武汉
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在京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