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小兴安岭深处的消防流动服务队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0日   11 版)

    本报讯(张君峰)黑龙江省伊春市作为重点国有林区和森林城市,森林覆盖率达84.5%,享有“中国林都”的美誉。小兴安岭深处有184个林场,居住着40多万名村民。林场大多分布零散,消防工作管理松懈,安全意识相对薄弱,而林场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居民房子就建在层林之间,一旦房子着火,林子也就变成火海。

    伊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创新工作模式,依托省公安消防总队配发的消防综合执法救援服务车,建立林场流动服务队。

    流动服务队担负着防火检查、灭火救援和消防宣传等重要职责。“以前,我们都不知道灭火器怎么用,现在有了这个服务队,广播响了,我们就知道他们来了,学到了不少知识,很实用。”伊春市新青区汤林林场居民郭立东说。

    据统计,伊春市消防支队已经建立21支流动服务队,出动消防官兵2800余人次,走过的路程超过3500多公里,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消防宣传6万余次。

象州计生局局长:不存在“神秘失踪”
《旅游法》对治理旅游乱象作用有多大
“保护伞”被保护起来了?
“这种政府回应是一种非常明显的狡辩”
黑龙江纪委通报“特供酒”“内参酒”处理结果
文惠卡助力北京文化消费自降门槛
小兴安岭深处的消防流动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