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文惠卡助力北京文化消费自降门槛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0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吴晓东)5元看话剧、听京剧;免费观赏《泰囧》、《致青春》等热映优秀影片;在线拍卖自己喜欢的文物艺术品……“十一”长假期间,通过一张特色卡片——北京文化惠民卡,不少消费者享受到了北京文化消费的便利与实惠。

    近年来,我国文化消费呈现出增速快、市场潜力大的特点。据介绍,今年1月到6月,北京市文化产业产值达4432亿元,同比增长8%。作为文惠卡首批加盟商户,国家大剧院、木偶剧院、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保利影业公司、首都博物馆、工美博物馆、老舍纪念馆、北京图书大厦、当当网、中演票务通等文化企业和单位近日自降门槛,以亲民的全新姿态迎接消费者。

    “拿着卡可以在电影剧院、书店、图书馆、博物馆、文化景点、教育培训、电子商务等多类文化消费场所使用,并可享受到针对文惠卡的特定折扣和积分。”不少消费者表示。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张慧光解释,文惠卡的核心优势有两点,除了惠民,对于商家,无疑是一次难得的营销机会。张慧光强调,“以奖代补”的创新重在刺激商家的积极性。即企业通过文惠卡提供的折扣文化商品越多,销售越好,在众多文化企业中排名越高,就能获得相应的资金奖励,这与以往对企业直接补贴相比,更能刺激商家的热情。

象州计生局局长:不存在“神秘失踪”
《旅游法》对治理旅游乱象作用有多大
“保护伞”被保护起来了?
“这种政府回应是一种非常明显的狡辩”
黑龙江纪委通报“特供酒”“内参酒”处理结果
文惠卡助力北京文化消费自降门槛
小兴安岭深处的消防流动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