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开幕式“瘦身” 微信微博答疑

“挑战杯”厉行节俭Style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5日   06 版)

    本报苏州10月14日电(记者邱晨辉)本届“挑战杯”刮起一阵势头不小的节俭之风。“距第十三届‘挑战杯’开幕还有12个小时!”今早8点,“挑战杯”志愿者、苏州大学大三学生周正阳手机里就收到这样一条微信,提醒他为今晚的开幕式准备相关志愿服务,此外一共7条的赛事议程也一并呈现在这条微信里。他告诉记者,遇到来访者有任何疑问,他只要翻开手机即可轻松答疑,不再翻来覆去查找纸质资料。

    本届竞赛有海内外400多所高校的3000多人参赛,5天的赛程将吸引到5000多人现场观摩。比赛主办方和承办方秉承“节俭务实、协同高效、活力交融”的原则,在赛事组织的全过程倡导环保、低碳、生态的绿色理念,通过节能减排、低碳交通、省电节水、循环利用、低耗高效等方式,让大学生成为绿色生活方式和发展模式的倡导者与践行者。为减少纸质文件的大量使用,承办方苏州大学采用微信、微博以及相关新媒体平台发布比赛的相关讯息,所有人员均可通过手机即可随时查看比赛信息。

    当天的开幕式也进行了“瘦身”。竞赛组委会秘书长、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涌介绍,开幕式不仅缩短了时间,而且取消了大量LED屏幕的使用。整个舞台只设有一个电子大屏幕供观众观看,其余的背景信息则由校内招募的1300余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人墙”来展示,志愿者将穿着自己的服装,手中的翻板道具是包上不同颜色书皮的大学英语课本。另外,比赛期间的所有演出,全部由学生社团的志愿者来表演,没有邀请一个明星或是专业演员参与。

金冠华:科研与市场无缝对接
陈霄:实验室悟出创业哲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六次少代会举行
“挑战杯”厉行节俭Style
广交会成交额将以人民币计价
三位美国经济学家获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甘肃青联委员植绿兰州新区
“绿手杖”志愿者接力本报送爱心
非禁即入:社会资本进入健康服务业零门槛
第十三届“挑战杯”决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