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科比场下观战仍受热捧——

NBA中国赛 场上无亮点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6日   03 版)

    因伤不能上场的科比,西装革履地坐在场下,但他的出现仍让万事达中心的1.8万名球迷陷入疯狂——身穿科比球衣的球迷比比皆是,每当万事达中心的大屏幕上出现科比的身影时,球迷总会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很明显,NBA联盟当初确定湖人和勇士打本届中国赛时,是以科比为最大卖点的。科比受伤后,人们只得希望库里能有所表现,但作为NBA三分王的库里,在中国赛场上的表现并不出色。

    不能说两队的球员不想打好,但对于商业性质的表演赛,两支球队也确实不可能拼尽全力。所以,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媒体,都有了这样一个期盼:NBA常规赛何时能够来到中国?

    在2013~2014赛季,NBA国际系列赛将有共计12支NBA球队,在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的10座城市上演10场比赛,这创造了NBA历史单赛季参加海外比赛球队总数的最高纪录。这10场比赛中,包括中国赛在内的8场属于季前赛,另外两场分别在墨西哥和英国举行的比赛则属于常规赛。

    在NBA的历史上,常规赛并非没有来过亚洲,日本就曾6次举办过常规赛。如果说,当初日本能够承办常规赛是因为场馆先进,那么如今中国能承办NBA常规赛的场馆也为数不少。

    “我们近期还没有安排来亚洲打常规赛的想法。”即将接任大卫·斯特恩成为NBA总裁的亚当·萧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过去我们曾经在亚洲打过常规赛,但我们还是觉得打季前赛会更好,它的优点就在于使运动员了解情况,参观游览,包括了解中国的文化,同时在中国开展教学活动等。”

    但是,现在的NBA季前赛,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更多的是靠大牌球星在支撑,如果出现什么意外,或者球星发挥不佳,就会大幅度影响其观赏性。以往NBA官方每次中国赛举办的一些活动,虽然形式不断推陈出新,但还是改变不了浓厚的商业味道。今后如何进一步突破,进一步适合中国球迷的胃口,就需要看NBA官方的魄力了。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行政复议“官官相护”根在机构不独立
网传贵阳一学校强迫中学生扮特警参与强拆
学校回应:子虚乌有,追查捏造者
学生被要求看电视购物写观后感
滁州教育局称遭欺诈 已报案
湖南律师“两代表一委员”比例大幅提高
体育赛事饕餮盛宴背后的博弈
国足有望再创耻辱纪录
内马尔点燃鸟巢热情
NBA中国赛 场上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