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本田 年轻正当时

湖南大学 哈曼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10 版)

    走进机械运转声、焊接声、喷漆声此起彼伏的东风本田第二工厂里,一眼望去,首先看到的是一条条呈横向笔直分布的生产线。工厂内的过道边上,树立着员工劳动竞赛表彰展牌,展牌上最吸引人的,是获奖员工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高度自动化的车间里,不仅有各类自动化的机械装置,和这些机械装置一起并肩战斗的,是上百名身着白色工作服的车间员工。整个工厂里,员工们大多都很年轻,甚至部分面孔还是稚气未脱的模样。

    在试车区,每一辆经检验的车,在副驾驶座位上,都会有标记了该车检测结果和问题以及检测人员姓名的纸张;坐在成车驾驶座上的试车人员,专注地检测着车子的各项性能,一个个年轻的小伙儿认真工作时的样子格外帅气。

    对于东风本田这样中日合资的企业来说,在拥有了先进的技术、前卫的设计理念之余,如何恰到好处地将企业文化精髓与企业的年轻态相融合,用这群年轻员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与胆量赋予经过多年积淀的企业文化以新的生命力,才是企业在今后发展中面临的一大挑战。东风本田在今年9月6日正式推出新款车型“JADE杰德”就是其在这一方面所作出的大胆尝试。不同于以往的车型,杰德用全新的外观设计与大胆的车身色彩一举打破了日系车在大众心目中的保守形象,宣告了东风本田在保留原有的严谨、细腻态度的同时,不断尝试更加年轻大胆的设计风格的态度。

    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期待东风本田能够利用自身所拥有的强大科研能力和先进技术,不弃严谨之风,不负年轻之气,用更多成熟与活力并蓄的产品为汽车市场带来惊喜。

东风本田 年轻正当时
“青年人”眼中的青年
于无声处听惊雷
东本的精神内核:不畏挑战
“我”在东本的幸福生活
和谐的绿色工厂
向更环保更节能的境界迈进
以人为本首先以员工为本
年轻员工选择在东本“安家落户”
印象最深刻的是环保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