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印象最深刻的是环保与关爱

武汉大学 柳新苗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10 版)

    在载着大学生记者团的车辆抵达东风本田第二工厂之前,透过车窗,我看见的是一个绿色之园,大面积绿茵茵的草坪、随处可见的盆栽、错落有致的厂房,将脑海中那种乌烟瘴气的工厂形象彻底格式化了。偌大的厂房、明亮的灯光、流水线上的车辆,紧紧地抓住了我的双眼。即使对汽车专业知识缺乏了解,我仍能感觉到先进而强大的工业力量。同时,随时更新生产信息的电子显示屏,详细标注总装车辆的计划、产量、差额,以颜色为标志的提示屏,让员工的工作有了量化感和满足感。在办公楼里,分类垃圾桶、绿色小植物,让我体会到企业的细心。即使在总装车间这个缺少绿色气息的地方,人工绿色盆栽和绿化带的安置也恰到好处。

    中午,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东风本田第二工厂的食堂。从食堂分粤菜、湘菜、川菜等一系列窗口,我们得知这里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一些员工告诉我们,企业里的活动非常多,撇开汽车文化特色的节能车大赛不说,外语协会、舞蹈协会、话剧表演、料理比赛等文体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就连食堂显示屏的电视节目也是由东风本田员工策划经营的。

    无论是工厂里面的环保节能理念,还是对于员工们贴心细致的关心,东风本田无疑在向一流车企学习和靠近。中国车企的未来可以借此一瞥。

东风本田 年轻正当时
“青年人”眼中的青年
于无声处听惊雷
东本的精神内核:不畏挑战
“我”在东本的幸福生活
和谐的绿色工厂
向更环保更节能的境界迈进
以人为本首先以员工为本
年轻员工选择在东本“安家落户”
印象最深刻的是环保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