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寻找最优秀车企的注脚

湖南大学 哈曼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11 版)

    大学生记者现场提问 李庚伟摄

    由于武汉地处中南地区乃全国交通要道,几百年的南来北往之间,武汉人逐渐习惯于接纳外界更好、更新的事物,可谓兼容并蓄,其敢于创新改革的精神特质也就由此而生。

    参观完东风本田后,我感触最深但又最无法用文字精准表达的东西,就是这里员工们的工作状态。车间中的声音、气息、布局和其他汽车工厂都没什么两样,但唯独那群在生产线上工作着的人们,会让你感觉不同。自动化的机器在不停运转,铿锵的声音起起伏伏从不停息,自动运输机马不停蹄地在既定轨道上工作着,工人们仿佛独立于自己所处的环境,平稳完成着每一项工作。工厂内每条生产线过道悬挂的LED屏幕上的数据显示,各项工作的进度都在稳步上升,生产效率越来越高。

    从与部分员工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很多员工,尤其是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几个年头的老员工,都对东本的未来很有信心,他们希望东本未来能成为最优秀的汽车企业。

走过十年 续写青春路
东本的“青春梦”:改变世界先要改变自己
沉静也喧嚣 求同亦存异
放心 我留下来陪你
与杰德零距离接触
走在追求精益的路上
成为领跑者的勇气从哪里来
出发吧 冠军的心
快节奏中的一方净土
寻找最优秀车企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