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快节奏中的一方净土

华中科技大学 代燕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11 版)

    在东风本田第二工厂,一个身影吸引了我的目光,他头戴黑白相间的帽子,弯着腰在检查车里的座椅,透过他的眼神,我能看到他对车辆质量的痴迷和执着。直到我走到他身后叫了声师傅,他才转过身来,挠挠头露出憨厚的笑容。这位李师傅去年进入东本的工厂,刚开始心里很忐忑,因为关于工厂他只听说很忙很累,厂里的环境不好,每天像个玩命的机器,机械地做着各种事情,后来事改变了他的看法。“我真心喜欢我们车间的环境和氛围,轻松、和谐,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在餐厅,我和邻桌一女孩聊天,她说刚进来不久,很喜欢工厂里的氛围。“就像一个慢节奏的家,在这里你可以舒心的工作,能结交到不同的朋友,学习到各种技能,还可以参加各种活动。”她在手机上翻出工厂组织的活动照片给我看。

    东风本田将“以人为本,三个喜悦作为企业发展的理念,在这里工厂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走过十年 续写青春路
东本的“青春梦”:改变世界先要改变自己
沉静也喧嚣 求同亦存异
放心 我留下来陪你
与杰德零距离接触
走在追求精益的路上
成为领跑者的勇气从哪里来
出发吧 冠军的心
快节奏中的一方净土
寻找最优秀车企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