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疆“过紧日子” 节约巨资保民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05 版)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6日电(记者刘冰)2013年,新疆将建设30万户安居富民工程、2.71万户定居兴牧工程和29.6万套保障性住房,仅这三项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就将达709.15亿元。

    新疆今年的民生工程还有,包括福利服务中心、老年养护院、精神福利院、儿童托养中心在内的264个民政福利设施;教育系统的3类11项教育重点民生项目,计划投入资金62.67亿元;5亿元支持乌鲁木齐及周边大气污染治理。

    在民生工程建设投入不断加大的背后,是新疆党政“过紧日子”的付出和努力。截至8月底,新疆本级预算支出压减比例达5.2%,共压减经费21.5亿元,压减比例和数额都居全国前列。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新疆迅速响应,制定实施“十条规定”,其中一条就是:2013年自治区本级预算支出缩减5%。言出必行,自治区党委带头,各级班子以身作则,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压减比例均达6.5%以上。

    新疆四套班子、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主动转变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兴节俭之风。各级财政部门采取严控会议经费、严控“三公经费”、严控差旅费开支、严控楼堂馆所建设经费、严格监督检查等5个方面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今年1月至9月,全区会议活动经费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596万元,减少了27.5%;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23562万元,减少了32.3%;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7654万元,减少了5.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338万元,减少了18.4%。

    据了解,2013年上半年,新疆全力保障自治区25类100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自治区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的资金达1042.1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7.3%,同比增长17.7%。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80.3亿元,下达2013年自治区预算内投资及项目前期费用7.14亿元,重点支持自治区重大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和专项前期工作。牧民定居工程已落实到位资金27.6亿元,开工建设2.45万户,开工率达90%。定居兴牧骨干水利工程开工建设208项,开工率达98%。国有农牧场危房改造工程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9亿元。

征管成本过高让一些税种成“鸡肋”
税收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新疆“过紧日子” 节约巨资保民生
2000余家网站涉嫌非法售药
善用信息技术的中小企业增长更迅猛
浙商博物馆开馆
图片新闻
欢迎订阅《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