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奔腾B50“变形记”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12 版)

    发动机、变速箱、油箱……一个个零部件被屏幕上“伸出”的大手逐一“抛”进地面上的汽车骨架里。在投影仪的映射下,蒙着白布的B50完整地展示了自己由一块钢铁到一辆汽车的变形记。

    用一场科技感十足的“4D秀”取代歌舞表演,是一汽奔腾新B50上市发布会的一个亮点,而“科技”正是奔腾B50历经三次升级跨越后的主打关键词。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介绍,新奔腾B50共有40多项全新的变化。外观方面,该车融入大量时下流行元素,除应用了光导发光技术的前大灯,双腰线的设计也更加动感。内饰方面,新奔腾B50采用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层次丰富曲线舒展的“鸥翼式”环绕仪表板以及立体式炮筒仪表,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装备的独立全点阵TN显示屏,让音响信息、空调信息、蓝牙状态信息均可在屏幕上自由清晰显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奔腾B50新增了1.8L排量车型,其配备的1.8L ET3系列高性能全铝合金发动机,在达到京V排放标准的同时,相比同级别排量发动机更加省油。

    上市五年,历经三次改款的奔腾B50历来是一汽轿车的王牌产品。今年1~8月,奔腾B50销售超4万辆,占一汽轿车总体销量的一半以上。张晓军表示,随着新款B50的上市,老款B50将在两个月内退出市场。“每一款产品都有其生命周期,新老产品不会同堂销售。”

沃尔沃国产进程中烙刻的中国特色
从佛山工厂引出的一汽大众股权再争议
奔腾B50“变形记”
比亚迪的普世科技
一汽丰田“希望之星”悦读会落幕
北京国际设计周举办“汽车设计年会”
“奥迪态度”系列讲座正式启动
一汽当选中国企业“梦之队”
奥迪携手萨尔斯堡音乐节
CAACS调查:自主满意度提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