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只要奋斗 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

北京大学学生会副主席 李赫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08 版)

    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我有几点想法和各位分享交流:首先,我要回应对于大学生的偏见。前一段时间,网上一个大学毕业生说自己大学4年投入的精力不超过40%,考试永远都是在划重点,许多人表达了共鸣。而电影《中国合伙人》中则描述了同学们上课睡觉、下课打闹的课堂生活,以及大学生对放荡和懈怠的追逐。

    实际上,大部分同学的大学生活并非如此,我在这里跟大家讲两个我身边发生的小故事:第一个故事,是关于一个现在已经出国读研的师兄。大四的时候,他许下三个愿望:考上哈佛、追到心仪的女生、站在10佳歌手的舞台上。整个大四期间,他拼命看书,每天还要很早起来为他喜欢的女生买早餐。最终他通过拼搏,不仅考上了哈佛,还牵着她的手站在了10佳歌手的舞台上。

    另外一名北大的同学。他在成为正式的北大学生之前,是一名普通的保安。他每天结束自己工作以后,选择了去图书馆学习。于是,北大未名湖畔的早晨能够看到他在学习,中午能够看到他和其他的同学讨论学术问题。经过两年自学,他参加成人高考考进了北大。他的奋斗证明了这样一个道理,一切都是可以被改变的,包括我们自己的命运。这个人叫甘相伟,是一个值得所有北大人尊敬的人。

    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史和追梦史。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人,要做的不仅是实现自己的梦,更要带动和帮助身边的人保持奋斗的动力。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为创业奋斗是实现自我价值很有效的路
把个人价值实现和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是非常幸福的事
奋斗可以给人生带来无数可能
只要奋斗 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
为梦想拼搏 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
企业成就员工 员工让企业更好
立志 尽职 成才
别抱怨 踏踏实实干才能有更好的生活
奋斗是对生活工作热爱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