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奋斗可以给人生带来无数可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十二所制导系统副主任设计师、工程师 巩庆海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08 版)

    今天我想从选择奋斗、坚持奋斗、感谢奋斗三方面与大家交流。

    选择奋斗。1999年我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4年后,我选择了在火箭研究院和制导系统继续学习深造。毕业时,,我加入了载人航天的研究团队。我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不挑活,主动学习、积极配合,细心观察、认真思考,舍得花业余时间和精力,渐渐适应了工作的严要求和快节奏。半年后,我由于在研发方面表现突出获得了“新员工标兵”称号,并在去年被聘为高级工程师。

    奋斗贵在坚持,但是坚持奋斗的动力在哪?答案是从责任而来。2008年5月汶川地震期间,我和同志们一起克服困难,坚守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神七发射时,我在离发射塔最近的地方坚守工作,成功发射后,又连夜分析数据。到了神八发射的时候,从细节突破,追根溯源,将风险控制在问题之前,为交会对接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在回头看来,自己参与和执行的每次发射任务中,有的是航天事业的一小步,有的是航天事业的里程碑,但是每次都有收获。

    感谢奋斗。经过几代航天人的努力,我国已在世界航天占有一席之地,正向航天强国的目标迈进。今天的航天成功,应该感谢老一辈航天人的奋斗。在奋斗中走过青春岁月,奋斗可以给人生带来无数可能,因此要感谢奋斗。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为创业奋斗是实现自我价值很有效的路
把个人价值实现和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是非常幸福的事
奋斗可以给人生带来无数可能
只要奋斗 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
为梦想拼搏 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
企业成就员工 员工让企业更好
立志 尽职 成才
别抱怨 踏踏实实干才能有更好的生活
奋斗是对生活工作热爱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