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在东本的幸福生活

中国农业大学 勾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10 版)

    “我在东本挺幸福的!”面对我的提问,刚到东风本田工作半个月的朱俊磊回答道。

    朱俊磊是东风本田的实习员工,谈到在东本的生活状况时,“初来乍到”的他说:“我们这儿的员工福利很好,不仅午饭有补贴,住房也有补助。我每个月只需要交40元的房租。”

    武汉本地的梁辉已经在东风本田生活了6年,在刚刚过了10岁生日的东本,梁辉已经算是公司里的老前辈。对于东本未来的发展,他显得信心十足:“东本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国汽车龙头,这是东本人的自信。”

    梁辉个人也在不断地进步着,这6年里,梁辉升职两次。“东本有合理的升职制度”,他肯定地点点头。6年的朝夕相处,梁辉已经把东风本田当做了自己的家,他笑着说:“我会一直在东本生活下去,作为一个东本人,我很骄傲也很幸福。”

    另一位陪伴东本4年的老员工张军表示:“我的幸福度能打90分,以后会越来越高!”张军毕业后就进入东风本田,对于“东本人的幸福感”,张军有着深刻的体会,“我们除了法定假日,还会有高温假期(武汉天气较炎热)。”他指着餐厅里的视频播放器笑着告诉我们,平时除了播放东本的宣传片之外,还经常会播放一些娱乐歌曲节目,“员工过生日的时候还有点歌祝福呢!”

    我们了解到,很多东本员工的幸福度是随着工龄一点点提升的。梁辉说:“这是东本的文化,也是东本的力量,身处其中,你会感到越来越幸福。”

东风本田 年轻正当时
“青年人”眼中的青年
于无声处听惊雷
东本的精神内核:不畏挑战
“我”在东本的幸福生活
和谐的绿色工厂
向更环保更节能的境界迈进
以人为本首先以员工为本
年轻员工选择在东本“安家落户”
印象最深刻的是环保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