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成为领跑者的勇气从哪里来

中国农业大学 勾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11 版)

    走进东风本田,一股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小草在初秋依然展示着不朽的朝气,青青绿绿,每一位员工的脸上都挂着灿烂活力的笑容。

    在参观总装二科时,一抹动感的绿色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这是东风本田的新亮点——JADE(杰德),是承载企业发展的又一梦想之作。绚烂的色彩寓意东本新篇章:坚持梦想、不断开拓创新的青春正能量。

    这种青春能量同时体现在每一个东本人的身上。在中国市场中,东风本田拥有众多的对手,但在他们眼里并无畏惧。“我们不害怕”一位员工说,“因为我们年轻。” 是的,如果说10年前的东风本田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孩子,在蹒跚学步中慢慢摸索,那么现在的他已成为一个意气风发的青春少年,正值青春年华的东风本田有本钱在未来的发展中成为中国汽车领域的领跑者,正是凭着员工心中满满的自信。

    在“东风Honda赞助武汉理工大学WUT车队发布仪式”上,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希望东本能与大学生们一起在青春的路上去突破,去冒险,享受生命的活力。他也由此总结了所有东本人的理想信念:“永葆青春与活力,用梦想点燃岁月,不断挑战自我。”

    走过10年,东本褪去了青涩稚嫩的外衣,渐渐成长。他是舞台灯光聚焦下的光鲜,是注入中国汽车文化的青春之流。他似乎用马达创造了不懈的动力,带着拼搏、信念与勇气塑造着自己有型有色的青春外表。

    这种青春靓丽却不浮夸,东本是务实的,他坚持不懈地研究和努力,一直以踏实严谨为方针。“公司‘工作严谨’的文化很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一位员工说道。

    东风本田朝气年轻,将青春进行到底,把“永葆青春与梦想”的种子扎根在每一个东本人的心里,在青春之路上快速前进。同时,他又用青春积淀成熟,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发展之路上踏实前进。

    青春的笑脸绽放在每一张东本人的脸上,青春的梦想紧握在每一位东本人的手中。东本的现在和未来的诗行,应该由每一位东本人朗诵。

    致东本青春:带着青春与梦想,继续出发。

走过十年 续写青春路
东本的“青春梦”:改变世界先要改变自己
沉静也喧嚣 求同亦存异
放心 我留下来陪你
与杰德零距离接触
走在追求精益的路上
成为领跑者的勇气从哪里来
出发吧 冠军的心
快节奏中的一方净土
寻找最优秀车企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