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立志 尽职 成才

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培训教师 谭景伟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08 版)

    作为最基层的劳动者,怎样用“中国梦“的理念来引导、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我讲三个途径:

    第一,要立志。我觉得人先要立志,然后才能有自强的精神。因为我们青年人在奋斗、创业的过程中,很容易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如果你的意志力不坚定、志向不远大,很容易在经历某一次挫折之后,倒在追梦的路上。

    第二,要尽职。讲梦想首先要安于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就不要谈梦想。我们保安队员每年的流失率等于每年要换一遍。我经过调研发现,很多保安队员的思想状态就是眼高手低。把客观上的种种不好,种种困难看得很高、很严重。对于主观上的自身的种种不足估计不足。所以是不停地跳来跳去,最后没有在任何一个岗位上有成就。这就是现在社会存在的一种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普遍的思想。我刚出的一本书《我的中国梦——你不知道的北京保安》,中讲了10位北京保安的先进人物。这10个人中有一位转行当了警察,剩下九位都是在这个行业中坚守了十几、二十几年的老同志。他们都是从普通的保安成长为全国劳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

    第三,要成才。我们成为职业精英之后,我们还要继续挖掘自己的潜能,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我们挖掘自己潜能的努力要用一生的时间来完成。所以,我们还要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学习、继续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为创业奋斗是实现自我价值很有效的路
把个人价值实现和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是非常幸福的事
奋斗可以给人生带来无数可能
只要奋斗 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
为梦想拼搏 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
企业成就员工 员工让企业更好
立志 尽职 成才
别抱怨 踏踏实实干才能有更好的生活
奋斗是对生活工作热爱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