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在人大发表演讲

依靠教育文化交流为中澳两国注入活力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8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张莹)今天,身着一袭天蓝色套装的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国际楼举行的演讲会上反复提到了“交流”一词。布赖斯为人大、北大、清华等几所高校的大学生做了一场关于中澳教育交流的演讲并与大学生们互动。

    布赖斯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学科上取得的学术和社会成就,尤其赞扬了中国人民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在中、澳两国文化交流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她鼓励中澳两国学生之间的留学交流,希望中国学生“背上背包,到国外去观察,去探究,去结识长久的友谊,然后把新鲜的思想带回中国。最重要的是加强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

    布赖斯建议青年人到有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地方去游历和学习,尊重并珍惜本国的历史文化。她认为交流是教育的手段,不同思想、文化的碰撞可以为中澳两国注入活力。在她看来,教育的积极作用在于“能够带给人最大挖掘自身潜能的机会”。

    最后,布赖斯鼓励中国的青年人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承担起社会责任,为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未来作出贡献。

    此次人民大学的访问和演讲活动,是布赖斯首次在中国高校演讲。

    在互动环节中,几所高校的大学生们的积极提问,令布赖斯印象深刻,她称赞中国大学生敏锐的思维和具有创造性的提问。

    昆廷·布赖斯于2008年9月5日宣誓就职,成为澳大利亚第25位总督,也是该国首位女性总督。她一直致力于推动人权与平等、妇女儿童权利及家庭福利,拥有40多年的改革、社区建设和领导经验,曾于1988年获得澳大利亚国家二等功勋,于2003年获得澳大利亚国家一等功勋和耶路撒冷圣约翰医院仁慈圣母勋章。

国务院 中央军委批转《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
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绩揭晓
中国工会十六大主席团一次会议召开
依靠教育文化交流为中澳两国注入活力
中关村获得2015年IASP年会举办权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部喜迎55华诞
“2014贫困孤残儿童慈善画展”启动
第1000个“希望厨房”落户上海
林卓宇:6年写出13本书
“存单缩水”频现 谁惯出银行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