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领队心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8日   T03 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杜姝君

    这是我校第一次突破重围进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决赛,学校的几位同学用了一年的时间完成选题、调研,最后形成报告。我衷心地祝愿挑战创新路越走越宽,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比赛,有更多的科技作品能够“落地”,同时也希望我校能勇夺佳绩,铸就辉煌。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 刘海平

    虽然我们来自西藏,但是我们的参赛选手从项目的酝酿、筹备到现场答辩,发扬了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努力为“生态西藏”的建设贡献微薄之力。同时,与内地部分作品比较,我们的作品从研究的广度和深度都显得不足,须不断深入学习。

    西北工业大学 马俊

    挑战杯不仅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盛会,更是对高校人才培养、尤其是学生创新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获奖、捧杯固然可喜可贺,但通过比赛开拓眼界、增加高校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并帮助学生提高和完善自我,其意义远大于比赛成绩本身。“三航”传人从不畏惧挑战,“飞天巡洋”的强国之梦是每一位西工大人孜孜不倦的追求!

    华中师范大学 杨臣

    学以致用,推陈出新;勇者为先,可攀高峰。挑战是青春的姿态,创造是人生的习惯。让青春的火焰为理想而升腾,为挑战而雀跃;让我们铭记挑战杯给我们带来的惊喜与感动;让我们共同期待由挑战杯激发的无限可能。

    武汉纺织大学 刘欣

    挑战杯是一个点燃创新激情的最好平台,所有参赛的同学们都会记得:从校赛到省赛到国赛,一路走来,青春在挑战中成长,青春在挑战中收获,青春在挑战中绽放。感谢我校各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一直的努力和辛苦付出,这是我们共同的记忆,致我们共同奋斗拼搏的青春!

    黄冈师范学院 陈利

    创新点亮中国梦,挑战永攀学术峰。又是一年挑战杯,它不仅仅是一次比赛,得到的不仅仅是一纸荣誉,而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一次思想的碰撞,一次巅峰的对决。我校的挑战杯项目是近两年才进入国赛的,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情况较好。

    广东工业大学 张育广

    高水平的学生科技竞赛正日益成为创新与创业的“金矿”。然而,学生科技竞赛能否上水平、出成果却受学生日常科研实践开展情况的制约。作为下一届挑战杯的承办单位,我们将与香港科技大学一起办一届更加“接地气”的、帮助更多“校园创新达人”圆梦的挑战杯。

    西安外事学院 赵鹏

    勇敢创新的梦想家园,完美蜕变的青春舞台,我创新,我快乐,是我们永远的青春口号。

    中山大学 黄毅

    挑战杯是拔尖人才培养的摇篮,是鼓励大学生筑梦圆梦的平台。这次比赛新增了累进创新项目,体现了竞赛既重在结果,更重在过程,通过营造宽容失败的氛围,鼓励大学生投身科研,勇于创新。

    湖南商学院 曾晶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挑战杯的温度,一种催人奋进、热血沸腾的温度,感受到了青年学子的拼搏,感受到一种踏实的幸福。很喜欢一首歌,诠释了此时的心情: 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双手去碰触,挑战与创新的温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朱文凯

    本届挑战杯,一批有思想、有创意、有理想、有担当的创新型大学生青年人才汇聚苏州。大家以极大的热忱、精心的制作、务实的态度,展示他们的科技成果,把他们的想法和理念用他们自己独有的方式向人们传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

    安徽中医药大学 苏本江

    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激情和创造能力具有广阔甚至无穷的挖掘空间,这正是国家和民族创新动力源泉所在。政府、社会和高校要努力打造运转高效的创新创造平台,并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让广大大学生创新创造的热情和能力得以释放、检验和肯定,为中国梦的灿烂绽放注入强劲的创新推动力!

    安徽师范大学 邵登辉

    挑战杯的育人价值需要在扩大参与的基础上,做好重点培育;挑战杯的社会价值需要在突出创新性的同时,做好应用性转化;挑战杯的战略价值需要在关注未来人才定位的同时,关注未来科技和产业方向。挑战杯已经成为我国创新创业人才孵化的高地,成为青年创新创业梦想起航的良港。

    东北农业大学 于兴业

    每一次的挑战都有新的收获,每一次的相聚都让我感受很深,学生的努力更让我感动。因此,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创新舞台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态度、一种理念、一种坚持!如今,挑战杯的平台越来越高,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做出了独到贡献。

甲方乙方何时才能走到一起
大学生眼中的摊贩和城管
10年老教头
领队心语
挑战杯不只是10月的挑战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