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在苏州成立

主要扶持纳米技术、生物医药和云计算三大产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8日   T04 版)

    本报苏州10月17日电(记者王烨捷 原春琳)今天上午,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揭牌成立。成立仪式上,科教创新区与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全国13所知名高校签署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共建协议。

    未来三至五年,示范园区将以服务挑战杯优秀项目为基础,面向全国大学生开放,主要扶持方向为纳米技术、生物医药和云计算三大产业,以政策支持、创业投资、创业辅导、人才交流与培训、成果转化与企业培育等为主要服务内容,支持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有效推进大学生科研项目实现产业化、市场化。

    揭牌仪式现场,10个挑战杯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其中来自西安理工大学的智能照明系统项目、西安交通大学的3D实时扫描仪项目和苏州大学的蛇形机器人项目等3个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园区。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为主阵地,在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已初步具备较好的基础,在经费和资金、场地和设备、创业和导师服务以及实习岗位等方面已初步形成了一条龙综合配套服务和政策体系。

    据悉,苏州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与以往挑战杯竞赛相比,一大特色即为由地方政府与学校联合成立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园区的成立,为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的落地提供了一系列后续保障,利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业已成熟的科技企业孵化体系,将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大学教育资源与科技成果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的各项支持举措落到实处,使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人才资源、项目资源向园区倾斜。

我要把作品送到“嫦娥”上去
摸底“光伏下乡”
盐城工学院:进军挑战杯不分先后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在苏州成立
科技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