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领队心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8日   T02 版)

    中国矿业大学 陈文

    挑战杯已经成为大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完美结合的展示和竞赛平台,希望通过参加这个大学生的科技“奥林匹克”竞赛让更多学生受到感染、得到鼓舞、经受锻炼。

    上海大学 徐龙海

    “汇聚青春力量,共创科技梦想!”这是上海大学参加本次挑战杯的口号,也是我在挑战杯中的深切感受:勇于接受质疑与挑战,是青春力量;坦然面对成功和挫败,是青春力量;在独处时冥思苦想,是青春力量;在共聚时欢欣喜悦,是青春力量。挑战杯,让我感受青春力量的脉搏,振奋;触摸有志青年的创新梦想,感动!

    东华大学 韩哲宇

    2000年我作为参赛队员参加了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2013年作为即将离开共青团工作岗位的团干部再次有幸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思绪万千,百感交集。是挑战杯引领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走进创新的世界,是挑战杯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青年迈上成功的征程。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茅华伟

    挑战杯一直以来对我校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起到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为高校共青团服务大局、发挥作用、有所作为搭建了平台,树立了品牌。

    上海交通大学 赵昕

    参加本次挑战杯,越发感受到挑战杯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本次挑战杯首次由省属高校承办、首次采用校地合作的承办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挑战杯参与的普遍性、进一步促进了“产学研”的结合,有利于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持续提升和良性循环。

    厦门大学 张晴

    一次追求创新的盛会,一次体现高效的盛会,一次网络信息的盛会。

    郑州大学 厉励

    今年的挑战杯后,不知又会有多少新的思想新的身影加入到为新一届挑战杯而准备的队伍中去。挑战难题,挑战自我的精神永远都跳跃在同学们的行动中,闪烁在同学们的话语间,绽放在生机勃勃的校园中!

    上海体育学院 梅朵

    此次比赛不同类别的展台让我“看花了眼”,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选手们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所长,同学们把目光聚焦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上,各种奇思妙想且实用的科技作品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也展现了不同学科之美。

    长沙理工大学 郭剑 

    本届挑战杯大赛创造了挑战杯历史上数个第一,它揭开了这个举国瞩目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顶尖赛事的新篇章。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吕宏凌

    这届挑战杯竞赛恰在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结束之际举行,石大学子希望用自己的成绩为学校献礼,在为石大梦、能源梦、中国梦的奋斗中贡献力量,唱响“为中国加油”的豪迈旋律!

    泰山医学院 刘祥雨

    挑战杯,大学生实现科技梦、学术梦、创业梦最好的舞台。在这里,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一丝不苟的学术态度、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也将成为他们成长的新动力。

    安徽工业大学 窦贤琨

    姑苏城里齐相聚,独墅湖畔科技行。大学生的盛会,大学的软实力较量擂台,梦想成真的舞台。

    江西财经大学 习金文

    这次最明显的感受是不再注重赛事的接待,而是更加注重赛事的内涵建设,评审更加科学,更加重视作品的现实意义;评先更加务实,更加重视学术团队的延续性。

    西南科技大学 梁辰

    作为西部地区高校,西南科技大学将不断探索和实践如何为青年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科技创新平台,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在科技创新的过程中,用热血青春去挥洒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西藏大学 平措旺堆

    从海拔3700米的雪域圣城拉萨来到美丽的苏州,路虽漫长,但热情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周到的接待,让高原学子们感受到了组委会的细心。我们相信,挑战的信念和花朵将更加灿烂地绽放!让我们一同祝福挑战杯,扎西德勒! 

    安庆师范学院 鲍硕来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挑战杯传承了中华创新精神,点燃了学生创业激情,启航了青年创业之旅,让青年学子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深圳大学 陈一鸣

    为筹备参赛,深圳大学校院两级累计投入超过200万元,资助了近千项作品,吸引了3000余名师生参加到大学生科技创新研究中来。经过层层选拔,深圳大学共有三个本科生作品参加终审决赛。

瞧瞧高校学生科技投入龙虎榜
因为一件漂亮衣服干上了科研
兴趣小组做出大成绩
让抗癌药物便宜些,再便宜些
领队心语
不能漏掉真正有潜力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