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召开一届九次理事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1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当选为基金会新一任理事长。

    秦宜智向基金会各理事单位、捐赠合作机构给予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为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支持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工作。

    秦宜智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问题关系着国家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直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是共青团履行自身职能、服务青年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成立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是共青团开展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有益探索。自2009年以来,基金会向社会募集资金4.75亿元,为基层团组织提供了2.45亿元资金,用于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帮助167万名青年获得创业小额贷款,组织100多万名青年参加就业创业见习,对近1000万人次的青年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和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要求共青团把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深抓实。团中央前一段开展的“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工作中也了解到,就业创业是当前青年最普遍、最迫切的需求,青年创业最需要的仍然是资金扶持和创业指导。为此,全团要继续大力支持青年就业创业,通过深化青年就业培训、见习基地、创业小额贷款、青年创业带头人培养等工作,努力帮助解决青年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技能、信息、资金等问题,使更多青年实现就业和自主创业。他要求基金会强化工作责任感,大力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听取理事单位和捐赠机构的意见,把工作扎实做好,把资金用到实处,不辜负各方的期望。

    在当选新一任理事长后,徐晓指出,基金会要在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坚持管理型、宏观控制型的功能定位,坚持市场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坚持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公信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了基金会201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通过了理事会换届方案,定于2013年年底前完成换届工作。基金会理事、荣誉理事、监事和有关捐赠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志愿者帮农民工网上求职
中央纪委“开方”,能否为公车腐败“刮骨疗毒”
为创业就业女大学生送去实实在在帮助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召开一届九次理事会
中缅天然气管道全线贯通
2014年高考加分政策“瘦身”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
广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