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俄军明年列装“未来战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1日   04 版)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9日说,俄罗斯军队明年起将大规模采购自主研发的“未来战士”单兵综合战斗装备。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这套单兵综合战斗装备绰号“武士”(Ratnik),由40多个部件组成,包括武器、防弹衣,光学、通信和导航设备,以及生命保障系统和电源系统,还有护膝和护肘。这套装备可供普通步兵、火箭弹手、机枪手、司机和侦察兵使用。

    绍伊古说:“我们实际上已经完成‘武士’套装的研发工作。将从明年开始为军队进行一系列采购。”

    俄军此前已成功测试“武士”单兵作战装备,但推迟列装,缘由是尚未确定与其配套使用的小武器组件,可能最终选择新一代卡拉什尼科夫AK—12突击步枪。

    世界多个国家都在设计和测试类似“未来战士”的单兵作战装备,包括美国陆军的“陆地勇士”(Land Warrior)、德国的“未来步兵”(IdZ)、英国的“拳头”(FIST)、西班牙的“未来士兵”(COMFUT)、瑞典的“集成模块化士兵系统”(IMESS)和法国的“装备和通信一体化步兵”(FLEIN)系统。

    据新华社

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日本政坛乌烟瘴气
安倍年内要拜鬼
沙特突然变脸 拒绝接受安理会席位
俄军明年列装“未来战士”
俄罗斯的大欧洲坐标
保护湿地 保护自己
天蓝水碧 从我做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