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3“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开评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1日   06 版)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TCL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面向全国乡村教师的“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评选活动在北京启动。

    据统计,目前全国约有800多万名乡村教师,担负着6600多万名乡村少年的基础教育工作。“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在全国范围内发掘辛勤耕耘在贫困地区农村基层教育战线,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优秀乡村教师,充分展示他们的师德风貌和职业梦想,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扎根农村教育,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TCL公益基金会首批捐款400万元在中国青基会设立“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奖励基金”,专项用于“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的评选表彰,并承诺从2013年起,连续5年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赠一定数额款项,用于每年实施一次“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评选表彰活动。

    据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介绍,中国青基会于1993年创立并连续组织了7届“希望工程园丁奖”评选表彰活动。截至2007年,中国青基会共评选表彰了4215名优秀乡村教师。“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的候选人推选除组织推选外,新增了社会推荐方式,即通过网络媒体,发动网民、社会各方推荐优秀乡村小学教师。中国青基会将对组织推选和社会推荐两个渠道上报的候选人进行初审,由“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获奖人名单。

    中国青基会将对最终评选出的300名获奖人名单及事迹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由网民从中投票评选出10名“最感动网民乡村小学教师”。这300名优秀乡村教师将获得“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每人获得1.2万元奖励资助,其余若干候选人将获得“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提名奖,获颁荣誉证书。

部署进一步抓好夯实经济稳中向好基础相关工作
南京万人骑行“迎青奥”
“动画电影公益大篷车”进校园
上海:遇严重污染可限车停课
北京香山红叶遭“劫”
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将举办
2013“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开评
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理论支持
中国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诞生
团福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