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西投入4000万元支持县级职校办学改革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1日   11 版)

    本报讯(周仕敏 记者谢洋)为推进县级职业技术学校办学试点,支持试点县职业技术学校和高职院校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广西在安排下达1200万元专项的基础上,目前计划再安排28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试点工作。

    2013年7月,广西教育厅印发了《县级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改革试点方案》,在横县等8个县开展县级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改革试点。8所试点县职校与9所对口帮扶高职院校采用“2+3”学年制中高职贯通办学。高职院校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课程改革、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对口帮扶试点县级职业技术学校。同时,由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职学院牵头,联合试点县、相关企业,起草了茶叶生产加工技术等15个专业的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

    据了解,此次增加的专项资金中,2400万元用于8个试点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试点专业建设,购置专业设备;450万元补助9所试点高职院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一个西部贫困县的职教探索
中职教师的来路在哪?
选择社团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义务劳动成了必修课
拿不到学分不能毕业
施珊珊:我相信生活始终掌握在自己手里
教育部颁布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
广西投入4000万元支持县级职校办学改革
天津:高职院校来了留学生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
官方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