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韩国总统府明确指出

日本媒体恶意报道
蓄意破坏中韩关系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3日   04 版)

    针对日本媒体称中国要求韩国不要向菲律宾出口战斗机但却遭到拒绝的传闻,韩国总统府外媒发言人李美渊2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没有依据的报道。

    李美渊说,韩国政府曾就这则虚假报道要求日本《读卖新闻》拿出报道依据。但《读卖新闻》没能给出信得过的解释。

    李美渊说,这样的报道是有意破坏中韩关系的恶意报道,是违反新闻准则的行为。

    韩联社21日援引青瓦台官员的话称,日方报道不实。

    报道说,朴槿惠总统17日与访问韩国的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进行会谈后,对菲律宾选定韩国FA—50作为菲律宾飞机项目机型表示谢意,希望尽快完成合同,促进两国防务合作。

    菲律宾正在推进第二阶段的军事战略计划,为此正在与韩国军方协商进口12架FA—50轻型战斗攻击机,总价值达4.5亿美元。

    《读卖新闻》19日援引数名韩国政府官员的发言报道称,中国向韩国政府提出不要向菲律宾出口战斗机的要求却遭到拒绝。报道分析称,这是中国意图孤立菲律宾而提出上述请求。

    据新华社

印度总理辛格高调访华 谈边界 说贸易 议投资
印度吸取历史教训 辛格扭转对华策略
日本媒体恶意报道
蓄意破坏中韩关系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