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昌平社区青年汇:

给年轻人建一个“靠谱的朋友圈”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3日   07 版)

    本报讯(任曼颉 记者李新玲)一个电话就可以免费预约1小时的乒乓球场地或台球场地;每周都会放映一场公益电影;每天下午都会有背着书包的小学生来到这里,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做完作业;如果想让自己的身体得到调节,每月还可以在这里享受一次免费的中医理疗——这是北京昌平新近成立的“回龙观中心·社区青年汇”的公益项目。

    “回龙观中心·社区青年汇”座落在回龙观体育公园中心地带,占地2200平方米,是目前北京市规模最大的青年汇场地。这里汇聚了回龙观社团活动中心、回龙观社区网等社会组织,设立了公益电影快车、“图书漂流”、“课后乐园”托管、“青青杯”以球汇友、“汇汇杯”书法培训、“年年杯”文艺展示、公益爱心跳骚市场、健康义诊、新青年学堂等固定品牌项目,每月开展一次大型的活动。例如“课后乐园”项目,面向小学3年级至初中3年级的青少年,他们的家长在和青年汇签署协议书后,就让孩子可以每天放学后,到青年汇的图书室做作业、看书。

    青年汇的固定场所,让社区青年找到了休闲、健身、娱乐的“俱乐部”,认识了更多朋友。社区青年汇正在逐渐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大本营,正在逐渐成为“一个好玩的俱乐部,一个靠谱的朋友圈”。

公众节水:意识强行动少
安徽农业大学:涉农技能大赛让大学生更“爱农”
余涛:用行动抚平伤痛
给年轻人建一个“靠谱的朋友圈”
团情微讯
中国建设银行探索“未来银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