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郑州侦破全国最大制贩假票案件

涉案车票近万张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5日   03 版)

    本报郑州10月24日电(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陈娟)今天上午,郑州铁路公安处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铁路公安机关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贩假票案件,主要涉及乌鲁木齐、东莞东、北京等热门方向车票,涉案车票近万张,涉案价值190余万元,抓获倒票嫌疑人8名,捣毁倒卖、圈订、伪造车票窝点4个。

    今年9月7日凌晨4时许,旅客林某带领民工到新疆采棉花在虞城车站没赶上火车。一名男子主动找到他说,“能在商丘买到票,票价多少钱,就收多少钱。”并承诺拿到票再给钱。之后,林某就把所有民工的身份证收齐,交给那名男子。20时许,那名男子叫来一辆公交车将所有人带到商丘火车站。21时许,在车站东侧的德克士店内,那名男子将车票交给林某,林某核对后,将钱给了那名男子。那名男子对他说,“你到新疆后,把车票收回来给我,每张票给你60元钱。”并给他一个手机号码,林某共购买30张徐州至乌鲁木齐的T53次车票, 18张商丘至乌鲁木齐的T53次车票,票面共价值15504元。9月8日凌晨4点多,当他带采棉农民工在商丘火车站检票进站时,执勤民警发现车票有挖补痕迹,经鉴定林某所购的48张车票均系挖补伪造车票。

    据郑州铁路公安处副处长徐久亮介绍,经过十多天的取证调查,专案组基本掌握了嫌疑人取票的全过程,即嫌疑人冯某以旅行社工作人员身份为掩护,首先持网络订票的订单号和订票用收集的身份证信息(全部为身份证复印件,每个订单号码对应5个身份证信息),到售票窗口大量取网订儿童票,再根据乘车人信息,用学生用的胶水、尺子、刀片将车票站名、票价和乘车人信息(事先准备好的身份证复印件)挖补成成人票,然后再以车票原价或高于原车票的价格重新卖给旅客,每张车票至少可获利100元。

    专案组围绕旅客购票环节,通过车站分析实名制购票系统,12306订票网站、分析视频监控、协查函以及车站代售点售票记录详细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掌握了一个以冯某、冯某某、刘某 、李某 、张某等人为成员的一个集订票、伪造、倒卖车票为一体的犯罪团伙。

    据了解,目前,对其他涉案人员正在紧张的抓捕中。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为何胜诉不多
郑州侦破全国最大制贩假票案件
广西边防成功侦破特大跨国贩卖假币案
北京一律师申请公开法院办公经费遭拒绝
福州市民在绿化带里种菜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大修 普通消费者该关注什么
新生代农民工涉黄赌犯罪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