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京小学11月起实行“弹性离校”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9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润文)日前,南京市教育局正式下发《关于小学实行“弹性离校”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从今年11月1日起,全市小学对按时离校确有困难学生全面实行“弹性离校”。学校应优先安排一、二年级学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按照《通知》规定,凡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确有困难的小学生,由家长依照学校相关规定自愿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均可实行“弹性离校”。学校应优先安排一、二年级学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通知》要求,对实行“弹性离校”的学生,学校要安排专人进行统一管理,组织他们进行以完成作业、预习复习和课外阅读为主的自习,或适当开展体育、科技、艺术等领域的自主实践活动。具体离校时间由各校结合学生需求与本校实际提出具体办法,经区教育局批准后执行。农村小学可根据实际参照执行。

    目前,南京市已有琅琊路小学、游府西街小学、小营小学、汉口路小学、致远外小等多所小学试行“弹性离校”。

高校领导反感就业率绑架招生专业
高考改革的四种措施与设想
超8成高职院校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孩子向父母推广环保理念更有效
白春礼呼吁:人才使用要打破本位主义
沪上首门大学生劳动就业共享课程开讲
南京小学11月起实行“弹性离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