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湖畔草坪婚礼,真正为你而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30日   04 版)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这首诗,在宁波东钱湖畔正完美地实现着。

    作为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的组成部分,“婚纱里的东钱湖”和“花田里的东钱湖”在2013年,绽放了别样魅力!

    “你的婚礼,准备好了吗?”忽然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让林小雅不禁更头疼了,但看下去又让她眼前一亮,“4月29日,一场个性时尚的帐篷婚礼秀,将在700平方米洁白典雅的帐篷里上演。”

    面对一生一次的大事,80后、90后都忍不住对婚礼倾注自己最完美的想象。

    庄严的承诺,草坪上小清新的花束和甜品台,私密朋友间的微笑,星空下的浪漫时分,年轻人所需要的婚礼,不再是喧闹的。

    但全国城市的传统婚庆,让关于爱情的浪漫期待被同质化得成了同一场景。27岁的徐小姐就认为:“雷同的婚礼流程、雷同的饭菜、婚礼没有新意,新人就像扯线木偶一样,一步步完成规定好的流程。我很希望我以后的婚礼是比较私人化,轻松浪漫的。”

    2013年的宁波东钱湖,证明这一切并非只有靠远走才能实现。

    4月29日下午,在绵延3万平方米的青青草坪上,“草坪星空,梦想成真”大型主题婚礼秀上演。

    新人穿过洁白的花门,走进700平方米洁白雅致的巨大帐篷。篷顶仿佛巨大的星空幕布,纱幔也环绕着一对身影。新人们对彼此轻许下誓言,悠悠清风,荡漾绿水,无声为证。

    “我曾经参加过无数的婚礼,在五星级酒店、在度假式酒店、在私人会所……但还是第一次参加在如此开阔的草坪上举行的婚礼。”一位来到浙江宁波东钱湖畔的游人,如此留言。

    草坪婚礼是近年来比较受80后、90后欢迎的新型婚礼模式,对婚礼地点和举办时间的选择要求较高。这里是直接依傍东钱湖的宁波启新绿色世界高尔夫俱乐部,50多对准新人在这里感受独特的浪漫氛围。

    在宁波某婚庆公司策划师王昌慧看来,“越来越多的新人都想办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而不是简简单单走个过场。” 

    事实上,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早已举办过游艇婚礼、泛舟婚礼、草坪婚礼、月光婚礼等各种户外主题婚礼。

    “东钱湖有湖泊、草坪、度假酒店、水上花园、高尔夫球场……这些已经形成了滋养婚礼文化的肥沃土壤。光是来东钱湖拍婚纱照的,一年就有两万多对新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少敏说。

    湖畔的婚礼倒映着洁白双影,让仙境似的湖水也多了几分人间烟火的深情味道。2012年9月,在第四节中国湖泊休闲节上,东钱湖正式被授予“中国户外婚庆产业基地”称号。 

    而今,东钱湖已经越来越成为了年轻人人生大事的留念地。正如网友“云中飞”在参加完活动后留言:“给爱情留下最美的印象,让浪漫延续在记忆中。”(冯帅)

湖畔草坪婚礼,真正为你而美
花海中,中国美学静静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