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花海中,中国美学静静盛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30日   04 版)

    江南的四季轮转里,四时不同的花海成了最天然的梦幻时钟。

    东钱湖的东方花博园,每年开展两至三次的大型花卉展,今年6至7月还开展了百合花风情展摄影大赛,26个品种、30多万枝、150万朵的百合,有着“云裳仙子”之称,有梦幻、星象家、麝香、峨眉、奇迹、少女、卡萨布兰卡这样美妙的名字,摇曳的甜香勾勒出了一方世外桃源。

    在中国,百合的含义更不止于“纯洁”。早在南北朝时代,梁宣帝就曾咏诗赞美百合花:“接叶有多种,开花无异色。含露或低垂,从风时偃抑。甘菊愧仙方,藂兰谢芳馥。”到了宋代,大诗人陆游也咏诗曰:“芳兰移取遍中林,余地何妨种玉簪,更乞两丛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

    它的鳞茎由无数鳞片抱合而成,因此被称为“百合”。因为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它被中国人自古视为婚礼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它代表着对一个家庭深深的祝福,也是中国现代家庭的常见点缀。

    东钱湖畔的花海让情侣、家庭和摄影爱好者们流连不去。无怪乎主办方以“百合传情,花博怡人”为题。

    东钱湖旅游咨询

    东钱湖游客服务中心:

    0574-88373737

    400-826-8000

    东钱湖旅游投诉电话:

    0574-88372798

    宁波东钱湖旅行社有限公司:

    0574-88395775

    宁波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0574-87131834

    宁波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0574-87166222 

湖畔草坪婚礼,真正为你而美
花海中,中国美学静静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