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湖人板凳队员击溃冠军竞争者——

美媒感叹 湖人还是洛杉矶的主人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31日   07 版)

    10月30日,湖人与快船球员在篮下争抢。CFP供图

    “没有人会想到快船这支本赛季瞄准总冠军的球队,被湖人击败,而且是被湖人的替补!”《洛杉矶时报》在常规赛战罢首轮过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在经历了百余天的等待后,10月30日,2013~2014赛季NBA拉开战幕。与卫冕冠军热火轻取公牛的比赛相比,快船和湖人之间的洛杉矶德比,显然有更多的话题可以讨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说明,快船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湖人可能比人们期待的更具竞争力。

    快船在经历了夏季的引援后,实力又得到了增强。在美国媒体看来,拥有保罗、格里芬、克劳福德、巴恩斯和雷迪克等悍将,又请来名帅里弗斯执掌的球队,完全有可能拿下西部冠军,甚至是总冠军。但是,和湖人的这场比赛,却将这支球队的弱点暴露无遗。

    ESPN在分析本场比赛时认为,快船的内线和防守是他们的“软肋”。根据技术统计,快船上半场有59%的命中率,但只领先了两分。整场比赛,球队在篮板球上竟然以40:52输给了湖人,“这就是为什么德安德烈·乔丹17分11个篮板和3次封盖的表现,远不如湖人替补内线乔丹·希尔狂抓7个前场篮板球显眼。”

    里弗斯显然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在赛后直言,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我们就是没准备好这场比赛,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有些自满了。过去两个月,我们听到了太多快船如何如何强,湖人怎么怎么不行这样的言论。他们没有科比,但他们把这场比赛当作总决赛来打,他们发挥的能量是我们无法企及的。”

    湖人用积极主动弥补了当家球星不能出场的遗憾,但湖人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颇令人感到意外。

    泽维尔·亨利是一员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曾混迹于灰熊和黄蜂3个赛季,场均只有4.5分进账。但他在本场比赛中贡献了22分。从土耳其联赛重回球队的法玛尔,似乎也找回了当年的感觉,为球队贡献了16分。湖人的替补球员,本场总共得了76分,而快船的替补队员只得了34分。

    “里弗斯向他的第二枚总冠军戒指发起了冲击,但没想到湖人的替补队员给了他当头一棒。”《洛杉矶时报》评论道,“谁是亨利?在科比缺阵,只有一帮老家伙的情况下,和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较量,谁能想到他们会咆哮!替补队员的单场总得分,创造了球队历史的第三高。”

    湖人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逆袭,这支由绝大多数只有1年合同的球员组成的“雇佣军”,用行动告诉快船,自己还是洛杉矶的主人。有美国媒体注意到,主帅德安东尼和总裁吉姆·巴斯在比赛结束后,非常兴奋地回了办公室。

    “湖人不配进入季后赛,而快船则有可能杀入总决赛,这是赛季开始前人们的普遍感觉。然而本场过后,这种情况发生了根本性转变,面带微笑的湖人对未来充满信心,而快船的表现告诉大家,现在还不足以让人们仰望他们。”《洛杉矶时报》评论说。

足协无政策 维护公平仅靠严防死守
美媒感叹 湖人还是洛杉矶的主人
袁心玥不想做下一个赵蕊蕊
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结束普陀山站
两年,从见习经理到餐厅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