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年仅17岁的国少队主力入选国家队——

袁心玥不想做下一个赵蕊蕊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31日   07 版)

    新一届中国女排10月21日开始了第三次集训,今天上午安排的是公开训练课,按照主教练郎平制定的国家队队员大轮换制方针,又有一些新的面孔出现在中国女排阵容中,其中身高两米的袁心玥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她的身材与前国手赵蕊蕊十分相似,有些球迷就称她为“小赵蕊蕊”。

    来自八一队的袁心玥还不满17岁,她是中国国少女排在今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上夺冠的主力队员,与此前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同样出自八一队的赵蕊蕊一样,袁心玥的身高是其成为优秀女排运动员的最大优势,而且她比赵蕊蕊还要高两厘米。

    尽管在世少赛上已崭露头角,袁心玥还是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快就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当得知自己上了国家队名单的消息时,竟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袁心玥知道,国家队看中的、球迷和媒体关注的,都是自己的身高,但她不想只做一个身材上的巨人。她说,自己的身材在国家队是最高的,但技术却是最差的。进国家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自己要努力增强综合实力,“我要对得起国家队队员这个名号”,袁心玥相信,自己有全面提高技术水平的潜力。

    对于“小赵蕊蕊”这个称呼,袁心玥表示,成为像赵蕊蕊那样的国家队主力队员当然是自己的目标,不过,她并不希望活在赵蕊蕊的影子里。她说:“我不是下一个赵蕊蕊,我就是袁心玥”。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足协无政策 维护公平仅靠严防死守
美媒感叹 湖人还是洛杉矶的主人
袁心玥不想做下一个赵蕊蕊
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结束普陀山站
两年,从见习经理到餐厅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