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美国华人要求美电视台
就播出“杀光中国人”言论道歉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31日   04 版)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在美国广播公司(ABC)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为节目中播出种族歧视性言论道歉后,美国国会亚太裔议员党团及华人组织29日要求该公司正式道歉,并采取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美国国会亚太裔议员党团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党团议员已致信美国广播公司,要求其就“吉米·基梅尔秀”节目播出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道歉。

    亚太裔议员党团主席、众议员赵美心说,她认为基梅尔在节目中的道歉缺乏实质内容与诚意,但很高兴美国广播公司意识到了此事的严重性。

    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当天向美国广播公司及其母公司迪士尼发出公开信,要求前者就播出“杀光中国人”言论正式道歉。

    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主席薛海培说,除了道歉,他希望美国广播公司能深刻检讨这一事件发生的原因,并提出防范及补救措施。

    在美国广播公司10月16日深夜播出的节目中,基梅尔邀请4名不同肤色的孩子组成“儿童圆桌会议”讨论国家大事。当基梅尔问,“我们欠中国1.3万亿美元债务,怎样才能还完?”一名儿童语出惊人,说“要绕到地球另一边去,杀光中国人”。基梅尔调侃道,“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这一节目播出后,激起在美华人愤慨。

比利时德语区与中国钓鱼岛
新型智库要为中国外交助力
美国华人要求美电视台
就播出“杀光中国人”言论道歉
图片新闻
斯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