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福建破获一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陈强)福州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扬言要与飞机“同归于尽”的犯罪嫌疑人谢某被抓获。

    10月28日20时许,一男子致电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问询处,在询问了福州前往北京的票价后,声称要到北京反映问题,否则将“同归于尽”。福州空港运行指挥中心经排查,发现该时段出港前往北京的仅剩CA1808航班,且该航班已在登机。为安全起见,机场要求该航班旅客立即全部下客、清舱,所有旅客、货物、邮件、行李全部重新进行安检。经二次安检,没有发现可疑物品或其他安全隐患,飞机于22时49分起飞,比原计划起飞时间了两小时34分钟。

    29日傍晚,33岁的犯罪嫌疑人谢某在福建长乐市松下镇首祉村被警方抓获。谢某供认,因与女友感情纠葛,在酒后用手机拨打机场问询处并扬言要“同归于尽”的事实。目前,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谢某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依据《刑法》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信息化教学不能把讲台当秀场
“取消小学英语课”救不了汉语
图片新闻
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保护在探索中前行
福建破获一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
安徽三网精准定位符合适用范围的社区矫正人员
南宁:森林公园白色垃圾隐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