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关注振兴杯

振兴杯:创意共筑中国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4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王晨 通讯员王越 杨洁)今天的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多媒体制作员比赛现场,40几名参赛者紧盯屏幕,滑动鼠标,运用试题提供的相关视频素材,制作一份名为《共筑中国梦》的电子杂志。

    多媒体制作比赛考察选手运用Photoshop、Flash、3D Max、Iebook等软件对动画、图片、声音的制作能力,最后呈现出有效表达主题并具有视觉冲击力的作品。多媒体制作员比赛裁判长陈建珍从第一届开始就一直参与这项工作。在她看来,今年比赛的最大亮点就是主题强调作品的创意,“中国梦”的选题每个选手都熟悉,试题准备的丰富素材让选手有自由发挥的空间。“作品要呈现出视觉的冲击和震撼感。”陈建珍认为,运用多媒体不仅是技术能力,同时也是一门艺术。

    中行飞机股份有限公司汉中飞机分公司的曹邦健告诉记者,“共筑中国梦”的主题让他平时积累的技术能力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他参赛作品的封面是由天坛、长城、天安门广场等众多中国元素构成的,片头则通过水墨画、三维动画展现中国梦主题。

要在转型升级与保增长间找到“黄金平衡点”
打击新闻敲诈 加强行业自律
兰州新区将打造向西开放战略高地
湖南:“筑梦导师团”助力“青马骨干班”
振兴杯:创意共筑中国梦
跨越时空的改革坐标
安徽:真诚服务“催生”非公团建新活力
有求必应才能一呼百应
天价童书:乱了市场 伤了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