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鲁本斯 凡·戴克与佛兰德斯画派——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开展

习近平致信祝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6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鲁本斯、凡·戴克与佛兰德斯画派——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表示,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文明是多元多样的,只有交流互鉴,人类文明才能充满生机。中国坚持以平等对话精神同各国开展各领域交流对话,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2010年,列支敦士登首次到欧洲以外地区参加世博会,将自己在上海世博会的国家馆主题命名为“尊重与对话”,同各国观众分享自己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体会。现在,中列两国人民拥有越来越多的渠道去领略对方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

    习近平指出,这次展览将展示鲁本斯、凡·戴克等艺术大师的精美作品,使中国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并感受佛兰德斯绘画的艺术魅力,欣赏列支敦士登王室的珍贵收藏。这是中列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相信大师们的精湛画艺和王室珍品的浓郁文化,将给中国观众带来美的心灵感受,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列支敦士登国家元首亚当二世公爵为展览题词表示,列支敦士登和中国有着60多年的外交关系,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对画展在中国展出表示高兴。

    据了解,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私人艺术收藏之一,其收藏的艺术品创作时间从文艺复兴时期延续至比德迈耶尔时期,横跨5个世纪。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展览展出100件展品,主要为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的佛兰德斯画派珍品。

    列支敦士登摄政王储阿洛伊斯、外长奥蕾利亚·弗里克和王室其他成员出席展览开幕式。

习近平致信祝贺
“立不了功,也得做个优秀士兵”
广西:加快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时代列车上 我们共命运
梦想从这里起航
“C字头”列车上的改革呼声
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