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领队心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6日   T02 版)

    刘文洋(重庆)

    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作为青年技能人才的年度“高考”,体现了“覆盖面广、通用性强、影响较大”的赛事特点,为广大优秀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了绿色通道。

    黄浩(四川)

    通过与其他代表队领队的交流,学习了各地在组织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这为四川推动和深化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全省广大青年职工技能成才、岗位建功的信心和决心拓宽了思维、找到了新方法和新载体。 

    聂蔚琳(贵州)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高度重视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在提高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上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列为人才培养的重点工程之一,为青年技能人才的成长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

    肖理帆(湖南)

    促进企业青年成长成才,是企业共青团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九届“振兴杯”大赛的举办,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工作良机,为许多一直在生产一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青年职工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发掘人才、培养人才的突破口。

    罗勇(湖北)

    技能人才是推动技术改造升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重要力量。举办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对于培养和选拔优秀青年人才,倡导和弘扬“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职业理念,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学习技能、提升技能、技能建功、技能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钟丽娜(广西)

    在这青春建功中国梦的重要历史时期,全面提高青工技能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变得尤为重要。连续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给全社会带来了显著的人才、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提升青工技术等级开辟了一条“快速通道”。

    陈健彬(广东)

    通过这些年推动“青工技能提升计划”,广东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刻认识和体会到青工技能大赛对青工学习知识、提高技能、服务青年成长和促进企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这也是基层团组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服务青年的有效切入点和着力点。

    张彦辉(云南)

    云南队有生于70、80、90年代的青工参赛,大家都卯足劲头与四方精英一决高下。云南正在工业强省的道路上奋力跨越,很多青年人选择从事技术工种。云南队一定借助振兴杯的大舞台与各兄弟省市共同交流,共同提高。

    孔德怡(甘肃)

    甘肃还是一个欠发达省份,要实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的奋斗目标,青年人是生力军。“振兴杯”全国青年技能大赛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与全国同行业技术精英同台竞技、切磋交流的好平台,让我们能走出去拓眼界、强学习、展风采,带回来好经验、补差距、再提升。

    李宗际(陕西)

    当前,陕西向着实现“三个陕西”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各行各业都需要一大批青年技能人才。我们将以“振兴杯”大赛为带动,积极开展青工技能培训、青工技能鉴定,青工技能表彰等活动,不断健全和完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培育一支专业技能大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海霜(青海)

    青工职业技能大赛给青工展示、学习和提升的平台,是引导激励青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子偶技能素质的有效途径。赛场上,每位选手全神贯注,赛场下,大家一起探讨切磋,大家都想取得优异成绩,更想通过这一平台证实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陈文伟(福建)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当代青工展现技能的重要平台,又是各地交流青年工作的有效载体。希望参加本届“振兴杯”大赛的选手们能够珍惜机会、加强切磋,努力展示当代青年精湛的技艺水平。

    丁向东(河南)

    亲眼目睹全国各地参赛的青年选手满怀希冀和梦想来到沈阳,令我不胜感慨和自豪:这就是中国工业的支撑力量。

    葛李保(江西)

    11年前我自己是一名青工,11年后作为领队参加全国性青年技术比武,既激动又倍感压力。这次江西共有9名选手参赛,其中6名来自非公企业。非公企业参赛人员比例如此之高,与江西近几年强力推进非公企业团建密不可分。

    冯维会(山东)

    我们将广泛组织开展山东省百万青工岗位大练兵活动,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职工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技能一小步 命运一大步
曲骊:昨日选手今日裁判
领队心语
“振兴杯”跨越成长烦恼成“顶尖高手竞技场”
技能人才怎样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