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曲骊:昨日选手今日裁判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李鹏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6日   T02 版)

    曲骊,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同时也是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冠军。今年的“振兴杯”,他依然站在赛场上,但他已不是选手,变成了一名比赛裁判。

    曲裁判在谈及他的过去时深情地说:“我1990年开始接触钳工专业,1993年参加我人生中第一场比赛,此后每年都会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各种专业技能大赛,也取得了很多成绩。”

    在曲骊看来,参加这些比赛不仅拓宽了眼界,更增长了技能。通过不断地刻苦练习,在教学中找出自己的薄弱点,最终,在2005年,他取得了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钳工冠军。

    曲骊的比赛生涯就此停止,他开始从事教练员、技术指导、裁判等工作,可以说,是大赛改变了他的人生。

    曲裁判已两次担任振兴杯大赛裁判一职,在全国类型比赛上也已经担任过5次裁判。在他的指导下,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技能人才,第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钳工冠军张文良就是经过他的指导成长起来的。

技能一小步 命运一大步
曲骊:昨日选手今日裁判
领队心语
“振兴杯”跨越成长烦恼成“顶尖高手竞技场”
技能人才怎样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