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跨级配置 尊享体验
斯柯达New Superb速派诠释最佳B级车

黄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7日   11 版)

    都说车是人的第二个家。不少购车者在选车时往往会找出不同车型的一大堆配置表来逐一对比,希望选择一个称心如意的“家”。今年8月12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的全新旗舰车型New Superb速派就拥有着一份极富含金量的配置表,一系列漂亮的技术参数凸显出其空间智慧与性能优势,对消费者而言不失为最佳B级车选择。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倾力打造的全新旗舰车型,New Superb速派传承了欧系车在动力操控和节能环保方面的硬实力,让车主在体验到运动激情的同时也兼顾低碳出行。不仅如此,New Superb速派更是融汇了百年斯柯达造车精华和大众汽车集团先进技术,让雅致的设计和优越高效的性能共存,使众多跨级的智能配置将科技与人性化关爱完美融合,带来高品质的驾乘体验,深受消费者喜爱。

    领先科技营造安全环境

    自动泊车系统并非豪华轿车的专享。作为一款主流高级轿车,New Superb速派以科技为先导,配备了领先同级车型的PLA 2.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帮助车主特别是新手轻松实现安全、便捷驻车。New Superb速派配备的升级版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能在狭小的位置通过多次移位实现水平停车,并有开车出库的功能,帮助车主在狭小空间里将车辆驶出,还特别新增垂直泊车功能,更加符合车主的日常驻车习惯。配合车身上的12个雷达传感器,New Superb速派能全方位探测车辆周围情况,精确反映车辆周围物体距离,提高驻车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New Superb速派还配备了智能倒车影像系统和数字式无盲区PDC倒车雷达,能够进一步全面保障驻车安全。

    在提升行车安全方面,New Superb速派也做了不少功夫,以领先的照明技术打造出全面贴心的智能灯光系统,带来安全、节能的照明体验。New Superb速派全系配备了晶璨水晶切割双氙气大灯,近光和远光均采用同一灯泡,通过灯泡后部的反光板前后活动改变灯光照射的远近,确保在远近光变化时始终有最强的光线照射地面,避免灯光延时。New Superb速派的前大灯还拥有诸如AFS随动转向、弯道灯光随动转向、坡道高度自动调节、前雾灯转向辅助照明等全方位的照明辅助功能,确保车辆在各种工况下的行驶安全。完善的智能控制功能更有助于New Superb速派警示后车,比如在高速公路上变道时,如果拨动转向灯开关,打开的双跳灯将自动从双闪状态切换到转向灯状态,及时提醒后方车辆。

    此外,New Superb速派还配备了气动无骨雨刷、多功能外后视镜、多功能仪表盘、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等众多智能便利配置,以睿智的科技解决方案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驾乘环境。

    细微之处展现生活智慧

    上市近三个月的New Superb速派以完美的智慧空间方案尽显百年斯柯达造车功底,作为斯柯达品牌全新旗舰车型,New Superb速派让驾乘者的车生活变得简单、便捷。

    New Superb速派拥有4834mm×1817mm×1462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761mm,给车内空间设计提供了优良的基础。与此同时,New Superb速派的座舱实现了车内空间最大化的效果,让每位乘员都能享受到充裕的头部空间与腿部空间,展现出智慧的规划与布局。

    得益于百年斯柯达在空间打造上的工程实力,New Superb速派的长轴距、合理的发动机位置以及独特的长车顶这三大优势让前后排的空间设计充满巧思,让消费者享受到舒适自在的乘坐体验。从前排来看,紧凑设计的仪表台为前排乘员带来超大的腿部空间(1166mm);而前排椅垫的位置刚好对应车顶的最高点,为前排乘员提供达988mm的头部空间。从后排来看,超长的轴距为后排创造了900mm的腿部空间,堪为同级翘楚;创新的后座座椅倾角设计则让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更加宽敞(900mm)。实际体验证明,即便是身高1米9的大个头坐进New Superb速派车厢里,也能够活动自如,犹如置身移动行馆。

    智能配置尊享超凡品质

    娱乐系统上,New Superb速派配备有三种播放系统,带来高品质的视听享受。标配的AUX IN接口和SD卡槽,可以直接读取各种SD卡、手机以及便携音频播放设备连接中的音频文件,让音乐播放更为随心所欲、方便快捷;New Superb速派的音响还具备独特的音场中心自定义功能和GALA随速音量自动调节功能,让不同座位上的人都能随时随地享受到最优质的音响效果。

    如何才能满足车内人员对笔记本电脑、车载冰箱等电子产品的使用需求?New Superb速派更标配同级车型中罕见的后排220V电源接口,来解决这一问题。此外,New Superb速派标配的蓝牙手机系统能同时匹配和存储五部手机的蓝牙信息,并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接听电话,轻松实现车内免提通话。

    与此同时,New Superb速派还拥有智能的车窗系统,操作便捷,时刻保证车内环境舒适。New Superb速派的前后排一触式电动防夹车窗采用了贴心的人性化设计,侧车窗及后风窗都装有遮阳卷帘,可以有效减少烈日照射,尤其在炎热夏季,大大提高了车内的舒适度和私密性;遇到雨天,雨量传感器侦测到雨滴后,车窗及天窗都将自动关闭,避免车辆进水;全车的绿色隔热玻璃能有效降低车内温度,提高空调的工作效率,降低车辆能耗。此外,New Superb速派的双层电动防夹天窗具有倾斜打开和全部打开两种模式,倾斜打开时能利用负压原理达到通风换气的效果,即使在雨天也能享受到良好的车内光线及空气质量。

    New Superb速派的问世标志着上海大众斯柯达全面提升品牌形象和旗舰车型的市场定位,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推出的主流高级轿车,New Superb速派以跨越同级车的智能配置引领旗舰风范,为消费者带来非凡的品质体验。

沃尔沃裂土分封 能否破解渠道之困
传祺冲破天花板排名
跻身合资前列
新款保时捷Panamera北京上市
东风本田:回归技术原点
五菱宏光走出国门的偶然与必然
跨级配置 尊享体验
斯柯达New Superb速派诠释最佳B级车
“争霸·天下第一坡”越野挑战赛
在大安山拉开帷幕
通用汽车电气化学院北京开课
福田汽车助力中国第30次南极科考
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