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每个男孩都有一个“奥迪梦”

宁波诺丁汉大学 张静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7日   09 版)

    每一个男孩都有一个“汽车梦”。

    来自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的袁博、聂飞、王洪涛和刘桂强四位研究生学长,他们的“汽车梦”就是奥迪,不仅仅是希望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奥迪车,还有进入一汽-大众奥迪工作的理想。在谈话期间,来自山东的王洪涛就幽默地大喊:“奥迪收了我吧。”

    男孩们喜欢奥迪,不仅仅是因为奥迪车漂亮的外观、流畅的线条与对高品质的追求,更是源于一汽-大众奥迪一直以来建立的企业品牌口碑。

    CSR(企业社会责任)是人们经常提及的一个话题。在我看来,奥迪是一个很好的社会责任承担者。此次一汽-大众奥迪举办的“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活动,旨在回馈社会的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其中的“绿色力量”创意大赛是奥迪校企合作的一大亮点,不但给大学生们一个学以致用、实现自我的平台,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助力高端科技人才的培养,参赛的学生还有望进入奥迪的人才库,年轻一代大学生的创意和策划有望成为公司宝贵的智慧储备。

    另一方面,一汽-大众奥迪还对校内的重点环保科技研发项目给予支持,帮助各高校完成或缩短从科研到市场的转化过程。从中不难看出一汽-大众奥迪一直坚信的理念——“人才,启迪未来的力量”,以及奥迪从企业到学校再到研究机构的全套价值链。

    在浙江大学奥迪展台,一汽-大众奥迪公关部李庚津为我们耐心地讲解,面向未来的奥迪,是如何为用户带来完美的驾乘感受,实现人、车、自然的可持续发展。展台旁的全新奥迪A8L,大气而不张扬,吸引了很多浙大学子试乘。

    奥迪A8L采用了奥迪首创的ASF空间框架结构,增强了乘车人的舒适度,同时保证了驾驶乐趣。特别是其配备的W12发动机,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4.7秒。我还知道,曾经创造“6缸动力,4缸能耗”神话的奥迪,在发动机环保上具备突出的领先优势。

    作为一个女生,我在心里也种下了一个汽车的梦——奥迪梦。

股比放开是汽车中国造的最后筹码?
四箭齐发 Lavida家族“投入的”登场
东风日产再发声 用销量为CVT正名
创造共享价值
东风探索公益新模式
奥迪的道法自然:一个汽车品牌的哲学命题
植根于青春的责任与梦想
我们都是“稻田里的守望者”
每个男孩都有一个“奥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