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粮福临门今年发放300万元助学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8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董伟)11月5日,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2013年首场发放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该基金宣布,今年,除了为全国600余名学子提供300余万元学费资助外,还将携手中国航天基金会为受助学子提供“见证航天发展”之旅,以期拓展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经历。

    据悉,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是一项计划持续13年的公益助学项目,由中央企业中粮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6月共同发起。在项目期内,中粮承诺累计捐助6000多万元,用以解决1.2万人次贫困生的学费问题。同时,它还将建立起为大学生打造专业培训及实习机会的机制,形成企业长久支持教育事业的公益平台。2012年,该基金向全国9个地区15所高校的300名贫困学子捐赠了150余万元。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保庆表示,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正在从“资助型”向“发展型”转变。它将公益助学和航天事业巧妙链接,能够帮助受助学子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而这样宝贵的机会是目前其他奖助学金难以提供的。

    “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启动才一年,还有很大的完善提升空间,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和中粮一起努力,积累更多的经验,为贫困学子们的成长成才、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他说。

三问慕课 探中国高教明天
大学排名上升不等于办学成功
创新公益模式改善农村早教条件
中粮福临门今年发放300万元助学金
2013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选登
助力两代人的大学梦
为沉入泥土的梦插上翅膀
我是大山的孩子
奔跑